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幼儿园领域教育活动有哪些(幼儿园教育活动有几个领域)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春节刚过,伴着渐渐温暖的天气,中华民族的又一传统佳节——元宵节又到了。人们常说,不过十五还是年,元宵节它伴随人们迎来春天,是把节日习俗体现得最为彻底和典型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佳节,许多幼儿园已经开园了,宝贝们也会在幼儿园度过快乐的一天,就让我们陪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丰富多彩的元宵佳节吧。活动名称:元宵喜乐会一、活动意义1、文化的传承更多

春节刚过,伴着渐渐温暖的天气,中华民族的又一传统佳节——元宵节又到了。人们常说,不过十五还是年,元宵节它伴随人们迎来春天,是把节日习俗体现得最为彻底和典型的传统节日之一。

元宵佳节,许多幼儿园已经开园了,宝贝们也会在幼儿园度过快乐的一天,就让我们陪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丰富多彩的元宵佳节吧。

活动名称:元宵喜乐会

一、活动意义

1、文化的传承更多在于生活的体验,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情境,让他们浸润其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2、启发幼儿的创造力与想象力,通过不同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感受与理解。

3、充分结合元宵节的风俗,使幼儿在与老师、同伴互动的过程中感受团圆的意义。

二、各年龄段主题活动目标

小班主要目标

(1)知道元宵节是团圆的节日,初步了解元宵节人们的活动和特别的食品——元宵。

(2)愉快地参与元宵节各种活动,感受节日的快乐气氛。

中班主要目标

(1)知道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了解元宵节的来历及习俗(玩灯、赏灯、元宵、划旱船等)。

(2)感受与家长、老师、小朋友一起玩花灯、猜灯谜、吃元宵的快乐。

大班主要目标

(1)尝试通过多种途径获得元宵节的相关经验,进一步了解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

(2)积极参与“闹元宵”的筹备和庆祝工作,在和老师、同伴一起过节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团圆的意义。

三、主题活动环境创设

班级环境

(1)师幼共同布置“美丽的花灯展”,悬挂幼儿购买或参与自制的花灯。

(2)收集幼儿在节日中赏灯、玩灯的照片,布置主题墙饰。

(3)主题墙呈现关于元宵节的来历、传说、习俗等内容的调查表及图片、文字资料,幼儿参与活动的照片或表现性资料等。

园内大环境

(1)园内大厅或室外活动场悬挂教师、幼儿与家长共同收集和制作的各式花灯,花灯下悬挂各种灯谜。

(2)祝福展板:请幼儿、老师、家长签写或者通过即时贴,表达节日祝福。

四、 活动方式

以节日风俗为基点,以班级为单位,结合五大领域,以“吃汤圆”“闹花灯”“猜灯谜”“舞龙灯”等开辟不同的体验角,让幼儿自由体验,以游园的方式感受各种节日风俗。


这就是元宵

准备:

音响设备,关于元宵的视频、儿歌、故事,制作元宵半成品材料:和好的面和馅(请厨房提前准备)

班级准备一个稍大一点的煮汤圆的锅(电磁炉或电饭锅),老师提前学习如何做汤圆、煮汤圆。

过程:

请老师讲解元宵的来历、意义,制作方法等;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组制作元宵。

温馨提示:

煮汤圆的方法:

1、在锅内放入适量(依你煮的数量而定)冷水,然后烧开。

2、 将汤圆或元宵放入开水中煮。

3、当水再次沸腾时,加入一勺冷水,使之继续煮。如此三次,水再开而且汤圆或元宵已经全部漂在水面上时就可以关火了。

(请注意煮三开后,关小火,取出一个汤圆或元宵打开看看里面馅儿是否已化,外面皮儿是否已熟,就能断定是否要继续煮或者关火了。一般这一过程大约10分钟左右。)


花灯和旱船

准备:

音响设备,关于闹花灯、划旱船的视频、儿歌、故事,提供制作花灯、旱船的工具和师生共同收集的半成品材料等。

过程:

在老师的带领下,引导幼儿动手制作节日所需要的各种花灯、旱船等道具。

花灯的做法

工具/原料:

彩色卡纸、剪刀、直尺、铅笔、双面胶。

方法/步骤:

取一纸张桔红色卡色,用尺子和铅笔画出长18CM宽7CM的长方形,在以1CM的距离画直线。如图所示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