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民族团结教育的音像资源(民族团结音频)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自民族团结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旧县小学紧紧围绕《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以马龙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十进十创”实操手册》为标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家庭、学校的教育功能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民

自民族团结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旧县小学紧紧围绕《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以马龙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十进十创”实操手册》为标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家庭、学校的教育功能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氛围。

该校结合实际制定了《马龙区旧县小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民族知识启蒙教育、民族知识常识教育开设民族团结教育课程,印制了民族团结教育校本教材;定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模范班集体和模范个人的评比,并进行表彰和奖励。常态化组织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班会和团队活动,通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窗口、走廊、 园地、展板、黑板报等,让学生了解、观察和体验民族文化,有效配置民族团结教育的文本资源(含国家级民族类报刊)和音像资源, 在招生工作上对少数民族学生适当倾斜,积极接纳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子女就读,建立健全少数民族学籍,配齐双语教学教师。利用各种教育基地、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等社会资源,组织开展课外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强化家校协同,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让学生及家长了解和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关心民族地区的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活动,该校全体师生增强了民族意识,增进了民族感情。目前,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培育下,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正开遍校园。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