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咸阳义务教育招生时间(咸阳市义务教育招生)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1、招生对象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仅限于一年级和七年级。一年级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咸阳市户籍适龄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特殊群体子女。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户籍地市区县教育局批准。七年级招收具有咸阳市户籍或学籍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特殊群体子女中的小学应届毕业生。2、招生范围(1)公办学


1、招生对象

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仅限于一年级和七年级。

一年级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咸阳市户籍适龄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特殊群体子女。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户籍地市区县教育局批准。七年级招收具有咸阳市户籍或学籍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特殊群体子女中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2、招生范围

(1)公办学校在本市区县内,按划分的学区范围招生。

(2)民办小学在所在市区县内招生,不得跨县域招生;市级审批的民办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及民办初中以所在市区县内招生为主、外市区县招生为补充。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均不得跨市域招生。

3、入学方式

(1)公办学校按学区免试登记入学。秦都、渭城两区实行网上登记报名。

(2)民办学校采取登记报名方式入学。登记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入学;登记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未被录取的,由报名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入学。


以上就是咸阳市教育局针对咸阳市区域内义务教育入学的官方文件,那么针对相关政策以及实际情况,老师以问答的形式替各位家长进行解答!

1. 问:哪类学校可以采取摇号的方式入学?

答:凡是咸阳市范围内,经教育局审批,拥有当年义务阶段入学年级招生资格的学校,均可进行摇号招生。(教育局每年会公布民办学校招生资格及招生计划人数)

2. 问:那种情况下会出现摇号情况?

答:当登记注册人数大于该校实际招生计划人数时,则会进行电脑随机录取,俗称“摇号”。(例如:21年陕科大强华新初一,本市县区内招生计划为454人,实际报名人数为533人,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则进行“摇号”)

3. 问:什么是本市区县内?什么是本市区县外?

答:拥有学校所在对应行政区域内户籍或居住证明,即为本市区县内,反之则是本市区县外!(例如:咸阳强华学校位于秦都区,则有秦都区户籍或居住证的同学,如果登记报名强华学校,就属于本市区县内生源,秦都区以外的则属于本市区县外。)

4. 招生计划有何不同?

答:目前只有市内的秦都区与渭城区的义务段民办学校拥有本市区县内与本市区县外招生资格,市外郊县民办学校之内在各自区域内招生。
5.不同学校摇号录取的概率有何不同?

答:理论上来说,采用电脑随机录取目的就是保证公平性,但是因为各个学校登记报名人数不一致,这就导致录取概率也会不一样。(例:同样是录取500人,登记1000人相当于二分之一,50%概率;如果登记2000人,那么就是四分之一,25%的概率。)

5. 以什么身份参加意向学校登记录取概率较大?

答:针对不同学校,每年登记报名人数情况略有不同,参考2021年数据,强华学校本市区县内需要摇号;本市区县外登记人数小于招生计划,不需要摇号,全部录取。
7.不同身份参加登记,结果有何区别?

答:根据2021年咸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民办登记未录取的学生,教育局会结合实际情况,安排对应学区内公办学校就近入学。如学生登记的民办学校未录取,则就近安排户籍地对应公办学校入学。(如果学生为外来随迁子女,拥有秦都区居住证或住房证明,在秦都区登记民办学校,即使未被民办学校录取,则会根据居住证地址或房产地址就近安排公办学校入学,不会被分配回原户籍所在地。)

8. 摇号后,还能选择其他学校吗?

答:根据咸阳市义务阶段入学政策。2021年起“公民同招”,每个学生只有一次选择权利,学校一旦确定是不能更改的。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