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个人保密教育对照检查(保密教育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切实提升公司保密工作水平——在昶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警示大会上发言(2019年3月21日)办公室主任蒋太葵黄(振华)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刚才技术研发部刘(某兵)部长作了保密检讨发言,对公司每

堵塞漏洞 消除隐患

切实提升公司保密工作水平

——在昶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警示大会上发言

(2019年3月21日)

办公室主任 蒋太葵


黄(振华)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刚才技术研发部刘(某兵)部长作了保密检讨发言,对公司每一位同事都是一种警示。3月18日,振华董事长专门对此事作出批示,要求改由办公室牵头,把公司的保密工作抓起来,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问题。按照振华董事长工作部署,办公室以此次泄密事件为切入口,通过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对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及各分公司保密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和深刻反思,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公司职工保密意识淡薄,侥幸思想非常严重。公司经营班子保密工作责任没有落实到位,保密工作基本处于无人管的“裸奔”状态。大部分工作人员知识水平和能力未能跟上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的需要,保密意识不够强,对泄密的途径和方式、基本的防范手段一知半解,在日常工作中麻痹大意、在使用公司技术文件时抱有侥幸心理,违规利用互联网传输内部文件。

(二)公司保密制度不健全,计算机网络管理存在漏洞。2015年5月,技术研发部先后牵头制定了《昶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保密工作制度》,其中部分内容已经不符合最新的保密要求,亟需修改完善。公司计算机网络管理存在漏洞和死角,对员工通过微信、QQ群等传播内部技术文件缺乏有效的技术监督手段,无法第一时间发现泄密隐患。

(三)保密教育流于形式,未能达到全员覆盖的要求。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教育仅限于入职培训、签订保密承诺书等规定性动作,其中对新入职员工的保密培训仅有不到10分钟左右课程,而且基本以填鸭式灌输教育为主,部分人员在入职时甚至借口工作忙不参加或少参加保密培训,保密培训的随意性大,培训效果大打折扣,未能达到全员覆盖的要求。

二、整改具体措施

根据振华董事长的授权,办公室将以此次违规传输内部技术文件为契机,参照政府部门保密做法,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整改:

(一)成立保密领导小组,加强对公司保密工作的领导。经请示振华董事长,成立昶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董事长担任组长,对公司保密工作实行统一领导,每半年在董事长办公会上专题研究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承担,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落实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健全内部保密制度,加强对涉密人员的管理。坚持用制度来管人管事,进一步修订完善公司保密工作制度,总结固化一系列规范、管用、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按照忠心可靠、业务精、纪律严的要求,对公司涉密人员进行清单化管理,后续公司涉密文件只能在清单内的人员传阅和办理,严格控制内部文件知悉范围。

(三)加强涉密载体监督检查,堵塞保密管理漏洞。聚焦涉密载体管理,采取抽查和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保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泄密隐患。对公司所有互联网计算机进行保密技术监管,统一安装互联网监控系统客户端,从源头防止通过计算机网络及各类通讯工具泄露秘密文件。严格执行涉密文件的定密、制作、收发、传送、使用、保存、销毁等流程,严防泄密风险,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四)加大保密教育力度,增强员工的保密观念。将保密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经常性开展保密常识和保密意识教育。定期组织公司员工学习内部保密制度,时刻提醒注意保密工作纪律,实现保密教育全覆盖。创新保密宣传教育方式,利用此次科技研发部负面案例开展面对面教育,以扣罚绩效为抓手,真正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形成保密红线不敢踩、保密纪律不敢违的氛围,坚决杜绝泄密、失密事件发生。

我的发言完毕。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