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长沙学前教育学基础(长沙学前教育专业)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4月20日,在学校各部门的全力协作下,全体监考老师以及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圆满完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证考试如期顺利进行,保障全体报考考生应考尽考,在常态防疫的基础上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还采取了多项有

4月20日,在学校各部门的全力协作下,全体监考老师以及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圆满完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证考试如期顺利进行,保障全体报考考生应考尽考,在常态防疫的基础上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还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将防疫工作与考试工作有机结合,为广大学子实现成才梦保驾护航。

就地参考降风险,教师送考保平安

为减少跨市区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今年的高职高专单招考试实行就地参考,由各市州组考。长沙幼专在全省各市州共设有14个考点,除本校考点外,学校派出了13个送考送卷小组奔赴各市州考点,开展考务培训,协助各考点完成组考工作,有效保障了考试安全有序开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部分教师结束送考任务回长后,还需进行集中隔离,最大限度降低防疫风险。

线上面试保实效,专业考核不放松

为充分考核考生专业技能,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采取了理论知识笔试与专业技能面试相结合的招生考试方式。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首次采用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专业技能考核,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保障招生质量。参考考生通过登陆“艺术升”APP,运用两台智能手机实施考核视频录制与考试过程监控,完成线上面试。在规定面试时间内,本次单招考试共收到1884份面试视频。随即,学校组织了25个面试考核组,每组配备5位评委、一位统分员对所有面试视频进行了考核评分。线上考评要求完全按照现场面试的要求执行,评委、出题专家及其他考务工作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个人手机全程集中统一保管;纪检部门全程监督,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考生和群众监督,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公开、公平、公正。

隔离考场显用心,应考尽考展担当

为保障所有报考考生应考尽考,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提前研判,制订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可能出现的红码、黄码考生、发热考生设置隔离考场,确保全体考生顺利参考。4月18日,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点首日考试入校检验中出现一名黄码考生,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启用设置于独立教学楼的隔离考场,安排考生单独考试,监考人员身着防护服监考,考试完成后考卷消毒后封袋,隔离考场完成消杀后暂时封闭,全力保障了考试完成和校园安全。

两天考试顺利举行,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招生考试不间断,考生服务不停歇”,各种暖心举措于细微之处饱含工作温度,于困难面前彰显责任担当,给考生、给社会交上了长沙幼专的答卷。

通讯员:周微 张琰 摄影作者:田怡姿 李嘉敏

本文来自【湖南省教育厅】,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