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宁波市鄞州区高新区教育局官网(宁波高新区教育局官方网站)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蒋炜宁)记者今天获悉,宁波市教育局发文规范民办初中小学招生工作。民办初中可以4月1日起的一周内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民办小学可以自4月15日起的一周内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可以在校园开放日向学生及其家长展示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校园环境等。在开放日期间,招生学校不得设置报名点接受学生现场报名。报名应统一在教育行政部门建立的中小学入学管理系统网络平台上进行。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蒋炜宁)记者今天获悉,宁波市教育局发文规范民办初中小学招生工作。

民办初中可以4月1日起的一周内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民办小学可以自4月15日起的一周内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可以在校园开放日向学生及其家长展示学校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校园环境等。在开放日期间,招生学校不得设置报名点接受学生现场报名。报名应统一在教育行政部门建立的中小学入学管理系统网络平台上进行。

宁波的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面谈和学习能力测试到底怎样进行?

市教育局规定:面谈应通过活动考察、面谈交流等方式,从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团队合作、实践能力、身心素质、兴趣爱好等方面,选择符合条件的学生。有条件的学校对面谈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作为履行规范。

学习能力测评只适用于民办初中招生,不适用于小学招生。学习能力是指学生接受新知识、新信息并用所接受的知识和信息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考核学生学习能力,必须采用“现学现评”方式,严禁考核学科知识,严禁进行笔试。

同时,严禁对学生家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评、调研等活动。

民办小学初中招生过程要自觉接受市、区县(市)教育行政、监察部门的监督。

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89183287,宁波市教育局网站(http://www.nbedu.gov.cn/)“网上投诉”或“局长信箱”栏目接受举报。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