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徐州综合教育培训目的(徐州市教育培训机构)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交汇点讯11月5至7日,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双百”计划首次培训课程成功举办。来自全市教育系统初中、高中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209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新教育研究会、军事科学院、徐州市教育局等专家,围绕徐州市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现状与对策、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领导艺术与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全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11月5至7日,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双百”计划首次培训课程成功举办。来自全市教育系统初中、高中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209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新教育研究会、军事科学院、徐州市教育局等专家,围绕徐州市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现状与对策、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领导艺术与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与专业水平。 培训中,徐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云燕围绕“领导干部如何加强道德修养”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她指出,加强道德修养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大家要注重强化平等意识、公正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宽容意识、底线意识等“六个意识”,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一名德才兼备、公道正派的好干部,为徐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徐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石启红围绕“新时代教育使命与任务”对学员提出要求。她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工作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全市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要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使命,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在开班典礼指出,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党委主要领导对“双百”计划高度重视,广大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教育管理实践中去。要明确责任、主动参与,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严格考勤纪律,以规范的教学秩序提升培训实效;高质量完成作业,开展课题研究,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2020年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创新实施“双百”计划,用3年时间选拔培养100名初中和100名高中优秀年轻干部,解决教育系统干部年龄老化、业务校长缺乏、优秀年轻干部短缺、干部交流困难的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0年4月,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联合下发《关于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双百”计划的实施意见》,坚持以培养锻炼为基础,以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为保障,创新改进干部培养选拔方式。

接到通知后,各县区及直属学校高度重视,把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养优秀、工作实绩突出作为选拔标准,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优先从名特优教师和荣获综合表彰者中选拔培养。通过多种方式筛选,共计210人成为首批“双百”计划培养对象。其中90后占比5.7%,80后占比46.7%,70后占比47.1%,高级以上职称97人,整体学科分布均衡、结构合理,为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提供了“源头活水”。 对于选拔出的培养对象,坚持统一培养、统一管理和分层次使用、分类别使用。迅速建立“一库一案一导师”制度,即“双百”干部培养库、个人成长档案和成长导师制。建立市委教育工委、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所在单位、高校等“四位一体”培训体系,联合研讨制定“双百”计划三年培训方案和年度培训计划,在传统干部培训的课堂教学、实践锻炼、网络培训三大主流培训模式的基础上,分层次开展个性化、多形式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名家示范、分坊研修、课题申报、撰写研究报告、成果交流、总结提升等8个项目强化培养对象的政治能力、管理能力、专业素养,建设发展共同体。 王杰中学副校长王敏表示:“通过参与‘双百’计划选拔,我对个人发展规划的自律目标和对教育价值思考更清晰,对教育规律探索的自觉责任和使命更强烈。”

“双百”计划创新性地建立下沉干部培养机制,打破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的区域局限,采取自下而上、统筹选拔调配的方式,使校内干部培养升级为系统内干部培养,为年轻干部提供更多到关键岗位、艰苦岗位、吃劲岗位锻炼的机会,形成干部资源有效整合、优势互补、协同成长的干部培养工程。注重在实践中增长干部才干,通过择优选派优秀人员到机关“跟岗锻炼”,选派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学校“挂职锻炼”,让县区基层与市区学校人才双向互动、跨地域交流,既拓宽培养对象视野,也激发干事创业的竞争精神。 “双百”计划作为教育系统年轻干部培养的新举措新思路,依然处于探索研究阶段。“徐州市教育局将不断总结经验和成功做法,特别是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考核评价方面做深入探索。”石启红表示,徐州市教育系统将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徐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淮海经济区科教文化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交汇点记者 张耀文 交汇点通讯员 陈磊 杜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