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朴树母亲对儿子的教育(朴树不生孩子)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我希望你们拥有足够的勇气,足够的耐心来面对现实的生活,我希望你们有一个淋漓尽致的人生。每年的毕业季,都有一群年轻人将去“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朴树的歌词总能完美地契合年轻学生躁动的心,他的人又能带给你一种归于平静的勇气。总感觉他是超脱的,并不在意世俗的眼光。殊不知小时候的他不是

我希望你们拥有足够的勇气,足够的耐心来面对现实的生活,我希望你们有一个淋漓尽致的人生。

每年的毕业季,都有一群年轻人将去“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朴树的歌词总能完美地契合年轻学生躁动的心,他的人又能带给你一种归于平静的勇气。

总感觉他是超脱的,并不在意世俗的眼光。殊不知小时候的他不是这样的,却因为一场意外成为了家长眼中的叛逆孩子。

偏离原本轨道,北大的苗子变成了高中毕业

他从小在北大的家属院里长大,学校家属院的学生,好像都规划好了统一的发展路线。先是北大的附属小学,然后是北大附中,之后顺理成章考取北京大学。

那一代的学生都是这样的路线,他也以为自己可以这样,却在报考北大附中的时候,以0.5分只差落选了。

这样的差距对他打击很大,无缘北大附中觉得对不起家长,之后就开始了青春期的抑郁阶段。那段时间家长不敢逼他,知道他喜欢音乐,就放肆地让他玩。

再后来毕竟成绩不错,虽然无缘北大,但却考取了首都师范大学。但是因为自己的离经叛道,在大二的时候就退学,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了。

在他眼里,考大学是为了给家长一个交代,表示自己可以的。现在交代完了,大学也没必要读完,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追求。

就这样北京城里少了一名老师,多了一个朴树。对此家里人的意见就是:你长大了,你自己的未来自己决定,但是你要问我们的意见,我们不同意。

在那个年代家长能够说出这样的话,就很开明了。 并且说到做到,看着儿子退学,心理是焦虑的,但并没有横加阻拦。

高知家庭的教育,雷厉风行对自己,梦想留给孩子

从他决定退学,家长给出的态度来看,就知道这不是一般的家庭。能成长在北大的家属院,是因为他的爸妈都是北大的教授。

濮祖荫在科学领域里,是首屈一指的。他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对待自己和学生都异常的严苛。

濮祖荫是博士生导师,学生的论文如果觉得不合格,就会把自己和学生关在一起修改。经常自己沉浸其中,改一次就要几个小时。

改一个论文没有几天是改不好的,一直到把学生的论文,改的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了,才算勉强合格。

迄今为止,濮祖荫发表和合作的论文,就有近300篇,SCI引用达到近3000次。各种大奖也是拿到手软。

朴树也在采访中提到父亲,小时候对其的印象就是很晚了起来,也能看见父亲在工作,是个很拼命很沉浸的状态。

朴树现在的状态,和父亲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沉浸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朴树的妈妈也支持两人的工作,因为她也是人中翘楚。

朴树妈妈是北大教授,是我国第一代计算机工程师,两名这样优秀的人,人们也经常调侃,两名北大教授的高中生儿子。

富足的精神教育,能在各个领域培养人才

都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但现实里却很多职业都分出了369等,这个等级的划分,不是行业的划分,是从业人的划分。

就像在高端的学校里,也有不喜欢学习的学生,再差的学校,也有愿意为学习倾注一切的人,所以同学们是不是能够全身心的去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东西里,才是决定未来发展的关键。

像朴树这样中途退学,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这种精神很好,但是不适合我们普通学生。我们可以这种选择,前途和爱好并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