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宝鸡鑫城教育中心(宝鸡教育中心地址)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服务真是太好了!”近日,眉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一张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上午通过邮政快递寄出,下午办事人就收到了,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办事人的称赞。为了方便群众办事,眉县新推出了“政务专递”免费送达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往返奔

“服务真是太好了!”近日,眉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一张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上午通过邮政快递寄出,下午办事人就收到了,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办事人的称赞。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眉县新推出了“政务专递”免费送达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往返奔波政务大厅、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

这只是眉县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举措,为企业群众倾心倾力服务的一个缩影。

“多窗跑”变成“一窗办”

“以前办理业务很麻烦,让人发愁不知道准备什么材料,而且来回往返于多个部门之间。现在办事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这些了。”在眉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在综合受理窗口递交资料的宝鸡鑫城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一窗办’真是太便捷了。”

2019年3月,眉县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分散在各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统一划转到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从管理体制上实现由分散向集中的变革,打造了“流程简、效率高、质量优”的政务环境。

“现在办事群众只需到综合窗口提交一套资料,就可全部办理完成,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多窗跑’、重复提供资料了。”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2019年7月,眉县将第一批县文化和旅游局、教体局、发改局、财政局等8个部门的53项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服务局后,在政务大厅设立3个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群众在任意窗口就可办结。同时,对已划转事项逐项编制标准化《办事服务指南》,对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实行一次性告知,让企业和群众第一时间清楚办理事项需提供的材料和办事流程,对提交的审批材料和办理时限,进行“压、减、合、并”。目前,第一批事项总体申请材料由380件精简到268件,申请材料精简29.5%,时限总体压缩28%,实现进一扇门、跑一个窗、办多件事,最大限度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畅通道”实现“快捷化”

9月30日刚上班,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匆忙来到政务大厅,请工作人员为其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从他的话语中,工作人员感受到了事情的紧迫性。原来他开办的网吧计划在国庆节当天开业,而网吧设立许可分筹建和终审两个阶段,由于业务移交,筹建阶段在文化和旅游局办理的,所有申请资料都在原审批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前台工作人员立即和分管领导联系,申请启动“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审批与勘验人员同时进行,资料审查和现场勘验同步进行,最终在4个小时内,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发放到申请人手中。办理者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我的网吧就不能按时开业了,真是太感谢了!

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实现快捷化?

眉县始终把便民利民服务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想方设法在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事情上议措施、想办法,出实招、解难题。针对今年全县医疗机构和相关医务人员换发《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和《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等数量大、前置程序多、专业性强、时限紧等诸多问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安排专人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卫健部门,通过集中考核、“搭车”勘察、整合资料、批量一次办理,单个事项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完成。2个工作日集中核发8家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和83个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受到了办事单位和执业者的一致好评。

“重服务”架起“民心桥”

“不但注册时间更快了,还提供了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太贴心了。”日前,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公章刻制窗口,张女士拿到免费刻好的公章时很是激动。据了解,以前,办事企业刻制公章需要自行到刻章公司付费刻制。现在,新办企业在申请营业执照的时候,办事人只需在窗口填写一份《免费刻制印章介绍信》,即可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印章刻制免费服务,大大缩减了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避免了因刻制公章往返的奔波。

从今年7月起,眉县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县内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法人章、财务章等5枚印章,一套公章可为企业节约800元成本。目前,已为264户企业免费刻章1304枚,节约企业运行成本20多万元。此举给企业送上了幸福满满的创业“红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