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平川区教育局干部(平川区教育局干部成员)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为每一位适龄儿童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近年来,平川区全面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弥补学前教育短板,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补齐公共教育资源短板,让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居住

为每一位适龄儿童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近年来,平川区全面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弥补学前教育短板,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补齐公共教育资源短板,让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

居住在沁川小区的胡秀明家里有一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今年秋季入园让他们一家人犯起了难。

学生家长胡秀明说:“孩子三岁了,到上学的时间了,问了一下私人幼儿园,学费太贵了,姑娘两个孩子负担重。”

胡阿姨家所在的小区周边小区多,人口密度大,入园孩子多。住在这里的居民仅在复兴路北侧的居民就超过四、五千户,复兴路南面还分布着好几个集中小区。然而,2021年之前这里却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这几年成为这一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回应群众的期待,今年秋季平川区第四幼儿园开园招生,共设大、中、小三个年级九个教学班,让区域内幼儿在10分钟上学成为现实,有效缓解了周边群众的问题。

学生家长胡秀明说:“我们家运气好,碰上四幼开始招生,我们住的也近,送娃娃进来,看学校各方面条件都挺好的,老师也很关心孩子,我觉着很好,我们的负担也减轻了。”

作为今年秋季刚刚投入使用的一所公办幼儿园,该园以“爱的教育、养成教育”为理念,着力打造一所家长放心、孩子开心、老师舒心的优质园。

平川区第四幼儿园园长张莉说:“区委区政府、区教育部门重视平川的学前教育发展,我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平川四幼作为新成立的幼儿园,我们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不会辜负领导的期望,我们将以‘真、善、美孕育有涵养的中国儿童’的办园宗旨,营造阳光环境,创设阳光课程,培养阳光幼儿,打造对幼教事业忠心,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过硬的幼教队伍,我们不断丰富教育内涵,提升保教质量,努力办一所让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幼儿喜欢的优质幼儿园。”

平川区第四幼儿园作为一所理念科学、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公办园也得到了家长们的“点赞”。

学生家长冯季红说:“早上我们把孩子送来,下班再顺便接回家,这样非常便利,学校的老师都很年轻,也很专业,我觉得把孩子送到这儿来很放心。”

学生家长马得明说:“前几天我也参观了这个幼儿园,幼儿园建设的非常漂亮,环境也很优美,我们把孩子送到这里,也比较安心、放心,这也是区委区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儿,我们也非常感谢区委区政府。”

质量是发展的关键,我区在学前教育上全面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提升学前教育发展内涵,要求幼儿园用品质与特色促进学前服务,营造良好的学前教育氛围,让幼儿在园内通过与环境和材料的互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获得认知、语言、社会情感的全方面发展,培养具有积极主动、认真专注、敢于探究尝试、乐于想象创造,拥有健康体质和健全人格的孩子,形成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推进学前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平川区第四幼儿园副园长贺飞飞说:“我们幼儿园把主动学习的权力还给儿童,把真正的游戏还给儿童。我们尝试把游戏空间的自主性还给儿童,从室内自主到户外自主,孩子可以自行选择室内外的游戏区、游戏材料,让孩子享有自我成长的权利。我们发现幼儿园的需求时也会及时调整教学活动,辅助他们自主成长,让幼儿园真正成为充满阳光和笑声的乐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