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国外教育感人短片(美国电影教育孩子感人故事)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妈妈的碎碎念温暖了我们的岁岁年年,妈妈的脸上多了一道道深深浅浅的皱纹,妈妈的头发一点一点变白了,我爱的妈妈啊,被岁月偷走了容颜…一声妈妈,一辈子的牵绊。母亲节当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庆祝,丈夫们都在记录自己带给老婆的惊喜,孩子们都在给妈妈说我爱你,给妈妈做手工…有一个视频,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火了起来。来自陕西的一个学

妈妈的碎碎念温暖了我们的岁岁年年,

妈妈的脸上多了一道道深深浅浅的皱纹,

妈妈的头发一点一点变白了,

我爱的妈妈啊,被岁月偷走了容颜…

一声妈妈,一辈子的牵绊。

母亲节当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庆祝,丈夫们都在记录自己带给老婆的惊喜,孩子们都在给妈妈说我爱你,给妈妈做手工…有一个视频,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火了起来。

来自陕西的一个学校举办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母亲节活动,老师列下了一行又一行的问题投影在黑板上让孩子们回答,其中一个孩子说得又快又清晰,老师把孩子这一段回答问题的画面录了下来发给了孩子的妈妈,孩子的妈妈把视频发到了网络平台上。

这个视频带给我的不只是感动,还有深思。

这是老师列出来的问题

孩子的答案:

我妈的生日是10月12号。

我妈妈的体重是100斤。

我妈妈的身高是1米75。

我妈妈穿38码的鞋。

我妈妈喜欢的颜色的浅紫色,必须得是浅紫色。

我妈妈喜欢的水果是芒果。

我妈妈不喜欢花,我妈妈喜欢多肉。

我妈妈的日常消遣活动是玩玩梦幻西游,听听音乐,喝咖啡之类的。

我妈不用化妆品,我妈本来就很漂亮。

我妈妈经常用来教育我的口头禅是自觉才能带来最大的自由。

这个活动里,我看到了一个无比优秀无比孝顺的孩子,他是多么了解自己的妈妈,多么爱自己的妈妈,才能在课堂上无比流畅地说出所有问题的答案。

从这个孩子的身上,我也看到了一位优秀的妈妈,她把孩子教育得很好,自信又有活力的孩子,是她幸福的骄傲。

一句“我妈本来就很漂亮”,让同班的孩子们掌声雷动。

一句“自觉才能带来最大的自由”,让人深感孩子妈妈的优秀。

自觉才能带来最大的自由

没有人会拒绝自由,工作自由,身体自由,财务自由,心灵自由,所有的自由都能带来美丽的遐想。

但是自由是有限制的,学会约束自我才能带来最大限度的自由。因自觉而自由,因自由而自觉。

有一个故事,鱼跃龙门的故事:

有胖瘦两条鲤鱼,它们共同生活在一个池塘里,痩鱼有一个梦想:跃龙门,进大海。于是它日复一日地练习跳跃,胖鱼看到了很不解,问它为什么一直跳。

瘦鱼说:“听说池塘口有一个龙门,跳过去就可以进入大海了,所以我每天锻炼身体练习跳跃。”

胖鱼听后大笑了起来:“那龙门可是你我之辈可以跳的?别幼稚了,这里多好啊,每天都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没有危险没有约束,去大海又有什么用啊!”

瘦鱼没再说话,而是继续日复一日坚苦训练。

数不清多少天过去了,有一天,胖鱼收到了瘦鱼寄来的一张明信片,上面写着:来吧!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自由。明信片上的照片是胖鱼一辈子没有见到过的美景,美丽令人迷醉......原来啊,痩鱼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如果没有痩鱼日复一日地自觉自律,它可能就跟胖鱼一样,一辈子在小小的池塘里看那一方天空。

想要获得更广阔的天地,需要自己加倍的付出和努力,这种自觉自律来源于生活中的认知,认知又依靠从小接受的教育。

这位妈妈的教育无疑是成功的,她生活中一定也是一位用这种标准来要求自己的人,孩子在妈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也有了自己的价值观体系。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一声妈妈,一辈子的幸福和责任。

如果我的孩子,能在以后的某一天,能毫不犹豫地说出所有问题的答案,我想,我会骄傲,也会流泪,这是深深的幸福啊。

#母爱是一个圆#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