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管理考研复试需要面试吗(教育管理研究生复试面试题目)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自2016年来,管理类联考纳入全国统一考试,并入“双证研究生”行列,大大提升了MBA/MPA/EMBA等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和含金量。也是因为这样,更多的在职考生选择考MBA等管硕专业。但,有几所高校的EMBA项目,是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中的《EMBA联考》,而不是《管理类联考》,所获得的也是研究生双证。北京大学光华学院EMBA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

自2016年来,管理类联考纳入全国统一考试,并入“双证研究生”行列,大大提升了MBA/MPA/EMBA等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和含金量。也是因为这样,更多的在职考生选择考MBA等管硕专业。


但,有几所高校的EMBA项目,是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中的《EMBA联考》,而不是《管理类联考》,所获得的也是研究生双证。

北京大学光华学院EMBA

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


1

《EMBA联考》考什么

考试时间:3小时

分值:200分

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阅读水平、逻辑思维能力、管理实践经验及商业判断能力。

考试内容包括商务英语阅读、逻辑数学推理、管理案例分析和商业判断能力四大部分。其中:

01

商务英语阅读

满分25分,测试考生的商务英语理解能力。题型为两篇英文阅读理解,每篇阅读理解包括5道选择题,每题2.5分。

02

逻辑数学推理

满分35分,测试考生逻辑推导能力、数学分析能力。其中,5道逻辑推理题,题型为选择题,每题4分;5道基础数学题,题型为选择题,每题3分。

03

管理案例分析

满分80分,测试考生的实践管理分析能力,题目主要来自企业管理的实际问题,涉及战略规划、人力资源、商业伦理、经济热点等方面。题型为2道开放式论述题(可在3道题目中任选2个进行论述),每题40分。

04

商业判断能力

满分60分,测试考生的商业敏感性、问题决断力、社会责任感。题型为2道开放式论述题(可在3道题目中任选2个),每题30分。


可以看出,在《EMBA联考》中,对于考生的管理实践及商业思维能力更为看重,占考查内容的70%,而英语、数学、逻辑等学科知识的内容只占30%。


2

项目报考条件


国内知名高校的EMBA项目针对的人群是大中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小型企业的决策者,因此申请的时候更注重管理工作经验而非书面知识。

因此对于申请者的工作年限以及工作职位有较高要求。

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有8年以上全职工作经历, 5 年或以上管理工作经历,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中高层管理人员。

专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有10年或以上全职工作经历,5年或以上管理工作经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


3

申请方式


清北EMBA的申请采取提前面试+联考笔试的方式,在提前面试方面,清北EMBA的申请不同于其他项目的固定批次面试,采取的是滚动申请的方式,不设置面试批次。申请者可直接在官网系统上申请,将会有EMBA中心老师与您联系。


提前面试流程为:

申请提前面试——材料审查(材料通过)——面试考核(考核通过)——10月网上报名——参加《清北EMBA联考综合能力》考试(考试合格)——拟录取


目前,2023届名校EMBA提前面试已开始招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

1.学校性质:985/211/双一流

2.项目:中文EMBA

3.学费:72.8万(22届),第一年缴纳54.6万,第二年缴纳18.2万.

4.学制:2-3年

5.学习方式:每月集中上课四天(通常是某一周的周四到周日)

6.2023届面试批次

不设面试批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

查看官网:

https://www.gsm.pku.edu.cn/emba/index.htm


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

1.学校性质:985/211/双一流

2.项目:EMBA

3.学费:72.8万(22届)

4.学制:2年

5.学习方式:必修课每月授课四天,选修课根据课程时长安排

6.2023届面试批次

不设面试批次,滚动申请


查看官网:

https://www.bimba.pku.edu.cn/emba/518976.htm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