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马士兵教育是字节旗下的吗()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Java一面基本上都是基础题,同样是CURD的活,谁更熟练要谁,比如下面这些面试题,八股文越熟练越容易通过Java面试。下面会给大家详解的介绍一下每个技术点的必问问题!一、Java基础1.JDK动态代理和CGLIB动态代理的区别2.静态代理和动态代理的区别3.ArrayList和LinkedList有什么区别?4.重写和重载的区别5.Java8的接口新增了哪些特性?6.抽象类和接口(Java7)的

Java 一面基本上都是基础题,同样是 CURD 的活,谁更熟练要谁,比如下面这些面试题,八股文越熟练越容易通过 Java 面试。

下面会给大家详解的介绍一下每个技术点的必问问题!

一、Java 基础1.JDK动态代理和CGLIB动态代理的区别2.静态代理和动态代理的区别3.ArrayList和LinkedList有什么区别?4.重写和重载的区别5.Java 8的接口新增了哪些特性?6.抽象类和接口(Java7)的区别7.为什么要有 hashCode8.hashCode()介绍9.hashCode 与 equals (重要)10.Java中异常分为哪些种类?11.内部类的分类有哪些12.什么是内部类?13.什么是方法的返回值?返回值的作用是什么?14.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有何不同?15.静态变量和实例变量区别16.构造方法有哪些特性?17.在Java中定义一个不做事且没有参数的构造方法的作用18.break ,continue ,return 的区别及作用19.static注意事项20.static应用场景21.static的独特之处22.static存在的主要意义23.this与super的区别24.super关键字的用法25.String类的常用方法有哪些?26.char型变量中能否能不能存储一个中文汉字,为什么?27.是否可以继承String类?28.两个对象值相同(x.equals(y) == true),但却可有不同的hash code,这句话对 不对?29.构造器(constructor)是否可被重写(override)?30.谈谈你对多态的理解?31.Java中实现多态的机制是什么?32.new一个对象的过程和clone一个对象的区别?33.深克隆和浅克隆?34.Java中为什么要用 clone?35.Java 中操作字符串都有哪些类?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36.String str = “i” 和String str = new String(“1”)一样吗?37.final finally finalize的区别38.final 有什么用?39.Java有哪些数据类型40.什么是Java注释41.用最有效率的方法计算2乘以8?42.Math.round(11.5) 等于多少?Math.round(-11.5)等于多少?43.&和&&的区别?44.Java有没有goto?45.float f=3.4;是否正确?46.访问修饰符public,private,protected,以及不写(默认)时的区别?47.Java语言有哪些特点48.什么是Java程序的主类?应用程序和小程序的主类有何不同?49.说下面向对象四大特性


特意整理了这些面试题,涵盖 Java 基础、集合、并发、MySQL、Kafka 等高频知识点,第一版有 16 万字,并且还在持续完善中,每个月都会更新一版。

给大家看一下目录。

总共 16 万的字数,转发+关注后私信回复「学习」,即可获取最新版的 PDF 哦

二、Java IO1.IO多路复用的底层原理2.缓冲区是什么意思?3.通道是个什么意思?4.同步、异步、阻塞、非堵塞5.阻塞与非阻塞6.同步与异步7.什么是AIO8.什么是NIO9.什么是BIO10.流一般需要不需要关闭,如果关闭的话在用什么方法,一般要在那个代码块里面关闭比较好,处理流是怎么关闭的,如果有多个流互相调用传入是怎么关闭的?11.什么是节点流,什么是处理流,它们各有什么用处,处理流的创建有什么特征?12.PrintStream、BufferedWriter、PrintWriter的比较?13.字节流和字符流的区别?14.如何实现 java 序列化?15.什么是 java序列化?16.Java 中有几种类型的流?三、Java虚拟机1.如何判断一个常量是废弃常量 ?2.程序计数器为什么是私有的?3.JRE、JDK、JVM 及 JIT 之间有什么不同?4.JVM调优命令有哪些?5.说一下 JVM 调优的工具?6.介绍一下类文件结构吧!7.如何判断一个类是无用的类?8.Java会存在内存泄漏吗?请简单描述。9.Minor Gc和Full GC 有什么不同呢?10.说一下堆内存中对象的分配的基本策略11.对象的访问定位有哪几种方式?12.说一下Java对象的创建过程13.Java 8 为什么要将永久代(PermGen)替换为元空间(MetaSpace)呢?14.说一下堆和栈的区别15.怎么打破双亲委派模型?16.为什么需要双亲委派模式?17.怎么打出线程栈信息?18.说说你知道的几种主要的JVM参数19.什么是happen-before原则?20.什么是内存屏障?21.什么是指令重排序?22.JVM中一次完整的GC流程是怎样的,对象如何晋升到老年代?23.JVM新生代中为什么要分为Eden和Survivor?24.什么情况下会发生栈内存溢出?25.Java对象的布局了解过吗?26.Tomcat是怎么打破双亲委派机制的呢?27.什么是双亲委派机制?28.说下有哪些类加载器?29.说说类加载的过程30.ZGC收集器中的染色指针有什么用?31.说说ZGC垃圾收集器的工作原理32.说说G1垃圾收集器的工作原理33.说说CMS垃圾收集器的工作原理34.你了解过哪些垃圾收集器?35.对象都是优先分配在年轻代上的吗?36.GC Roots有哪些?37.JVM怎么判断一个对象是不是要回收?38.Java里有哪些引用类型?39.你熟悉哪些垃圾收集算法?40.字符串常量存放在哪个区域?41.程序计数器有什么作用?42.栈帧里面包含哪些东西?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