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美国学霸是怎么教育孩子的(美国是怎样教育孩子的)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一说起鸡娃,想必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国内那几个出了名的精英富豪区,比如北京海淀、上海徐汇之类的......一说起美国,想必总给人一种美国崇尚“快乐教育”的印象:孩子们天天在玩乐打闹中,轻轻松松就上了大学。如果真这么想,那你的认知与美国实际状况偏差的那是相当大了。生活在美国的我们华人家长都知道,美国华人父母鸡娃起来,连国内的家长朋友都要自愧不

一说起鸡娃,想必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国内那几个出了名的精英富豪区,比如北京海淀、上海徐汇之类的......一说起美国,想必总给人一种美国崇尚“快乐教育”的印象:孩子们天天在玩乐打闹中,轻轻松松就上了大学。


如果真这么想,那你的认知与美国实际状况偏差的那是相当大了。生活在美国的我们华人家长都知道,美国华人父母鸡娃起来,连国内的家长朋友都要自愧不如!


美国虎妈蔡美儿的故事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比如:

不允许任何一门功课成绩低于“A”;

不允许看电视或玩电脑游戏;

不允许选择自己喜欢的课外活动;

不允许演奏除了钢琴或小提琴之外的其他乐器等等......


“虎妈”蔡美儿对于两个女儿的“魔鬼式”教育方式让很多成年人体会到了窒息感,社会舆论曾纷纷指责,还有人预测“她一定会跟孩子关系很差”。


但十年后,她的两个女儿都成了学霸,大女儿Sophie以优异的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并考入耶鲁大学法学院攻读研究生,同时还加入了美国陆军,成为了一名二级少尉;小女儿Lulu则以GPA3.9的高分从哈佛大学艺术历史系毕业。


母女之前并没有如大家想象般地“成为仇人”,相反,两个女儿非常感激母亲。她们表示,是大家都误会了自己的母亲,她是用了独特的教育方式让自己拼尽全力地去生活,而正是这一点,让两人面对任何困难都会坚强面对。


在美华人父母 教育压力很大

的确,蔡美儿的教育方式相对比较特殊,但却极具代表性,因为在美国,华人家长面临的教育压力真的很大!无论是美西的加州,还是美东的纽约,华人家长们都铆足劲不敢松懈;尤其是在最有代表性的精英聚集、竞争激烈的硅谷,我们家长们不但鸡娃,还鸡自己,生怕由于自己的疏忽导致孩子在未来竞争的中途被淘汰。


今天就让同是鸡娃又鸡自己的城市君扒一扒,我们在美华人父母为了孩子究竟有多努力吧~


一、为孩子上好学校,省吃俭用高价买学区房

你以为只有北上广才会出现学区房一房难求的现象吗?在美国也这样!好学校周边的学区房那叫一个字"贵"。大家都知道了美国最近房价疯涨的事儿,对美国房价推动最狠的仍旧是学区房。


例如加州硅谷Palo Alto著名的高中Henry M. Gunn High School,它学区内房价起步价基本都在250万美金;Los Gatos的Saratoga High School,周边的房价也是如此,而且是一出来就被抢掉的节奏。虽说硅谷工资高,但二、三百万的房子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依然是天价。


二、竞争对手早已不再是黑人白人,而是印度人

有人笑称,现在硅谷已经不叫硅谷,而应该叫“印度谷”。现实就是如此,现在华裔孩子的竞争对手已不再是黑人白人西班牙裔了,而是印度人!


亚裔孩子想进入名校,本就比白人黑人西班牙裔多了隐形门槛,而在为数不多的录取名额中,华裔和印度裔的竞争尤为激烈。华裔孩子的优势更多地放在数理化成绩、音乐造诣等方面,而印度人则另辟蹊径学起了辩论。与此同时,印度家长鸡娃程度相比于华人家长只高不低。


在这种现实的教育竞争的环境下,华人家长们只能选择把自己的“种族优势”发挥到最大,以博取在与之竞争中优势胜出的大学机会。例如在数学上,很多华人家长除了要求孩子学校分数不低于A之外,还会鼓励孩子参加math kangaroo、AMC之类的数学竞赛,毕竟很多名校都已经开始把数学竞赛成绩作为录取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


三、美国教材吃不饱,国内教材补

曾经有人总结过,美国名校鸡娃的标配=好成绩+1项体育+1门艺术+10项社会活动。华裔孩子在其他方面比较薄弱,所以成绩这块就更加不能松懈放手了,特别是华人最擅长最引以为傲的数学专长!但这也是最令华人家长头疼的一件事儿,因为美国的教学进度实在太~慢~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两国数学进度吧:

同样是高一(美国十年级)的数学题,美国数学(上25题)简直分分钟被中国数学(下14题)KO的节奏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