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幼儿园学前班安全教育活动内容(幼儿学前班安全教育知识内容)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通讯员邓勇勤)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洪山区实验幼儿园支部中心组结合工作实际,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邓勇勤)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各项安全工作。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支部中心组结合工作实际,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新安全格局为主要内容,采取学习研讨的方式开展了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通过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内容,引导全体教师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期间,幼儿园开展了防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同时培养幼儿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

各班班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根据幼儿年龄的特点观看国防影片,提升幼儿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大班年龄组还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的国旗下讲话,这种具有仪式感的活动让孩子们主动参与,主动了解,主动学习,培养了幼儿从小树立国家安全的意识。

幼儿园还通过微信平台向广大家长和幼儿推送有关国家安全知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标语,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扩大宣传, 提高社会影响力。在后勤副园长的带领下,幼儿园行政安全领导小组对园舍、厨房、功能室、机电房、防疫物资储备库房、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继续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幼儿自我防护能力,积极打造平安校园,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据了解,洪山区实验幼儿园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幼儿和家长们有关法律知识,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神圣使命。

【纠错】编辑:黄培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