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瞳爱婚姻家庭教育指导师(瞳爱幸福规划师)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1前几天,和朋友聊天时,突然提及到夫妻用钱这个话题。他说自己有个同事,和老婆结婚十几年了,两人之间的花销算的特别清楚,什么都是aa。虽然住在一个房子里,但是孩子都是两人轮流照顾,给孩子花钱也是轮流花,每次固定多少。我疑惑的问到:“那如果轮到你同




1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时,突然提及到夫妻用钱这个话题。


他说自己有个同事,和老婆结婚十几年了,两人之间的花销算的特别清楚,什么都是aa。


虽然住在一个房子里,但是孩子都是两人轮流照顾,给孩子花钱也是轮流花,每次固定多少。


我疑惑的问到:“那如果轮到你同事照顾时,他没空怎么办呢?”


“给钱呗,花钱让他老婆帮忙带。”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aa这么绝对化的相处模式,实在是有点震惊。


虽然在现今社会婚姻中,AA制变得越来越常见,但是争议也从未断过。


是否实行夫妻AA制,关键是看双方要实施AA制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双方尊重彼此的婚姻观、经济观及原有家庭经济管理模式,实行AA制是为了更加合理地管理家庭财务,更加科学地理财,使家庭生活过得更好,那么,这就是有意义的一面。


如果仅仅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经济利益,担心对方会剥夺或者是侵占自己的利益,势必会伤害到夫妻之间的感情,AA制就会使家庭关系变得不和谐。


我们都知道两个人从情侣发展成为夫妻,要经历角色转变的。


我们不仅要在婚姻中扮演丈夫和妻子的角色,在有了孩子以后还会扮演父亲和母亲的角色。


夫妻之间互相依赖,彼此滋养,才能走的更长远。


但是我们如果并没有角色意识,在AA制的婚姻中,就很容易把生活过成搭伙过日子。


没有共同的使命,没有共同的愿景,也没有共同的战略,很难一起去面对共同的风险。


爱本身就是付出,如果大家都算得很清楚,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爱就不会成长,那么即使是彼此之间还存在的爱,也慢慢会被消磨殆尽。




2




那么对于婚姻中的AA制,我们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AA制应该合理而明确


其实很多时候,AA制之所以会影响婚姻,并不是AA制本身有问题,而之在制定时没有明确,所以才会在实行后产生众多的矛盾。


所以AA制的规则制定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出发,再去确定。


这并不不仅仅是简单的地分割生活费用,还需要我们一起储备一定的家庭发展基金。


如果一方的收入是另一方的两倍甚至更多,却要求双方对拿出同等的金额去共同支付家庭费用,这对于低收入的一方来说是不公平的。


所以,对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支出和共同的家庭储备金,夫妻之间可以看工资比例进行协商。

二、AA制不应该是绝对的


相对的AA制,可以促进夫妻双方自尊、自爱、自立,保持独立个性。


然而,真正的婚姻,需要双方共同承担各种责任和义务,倘若坚决实行绝对的AA制,那么夫妻间的情感很容易会变味儿。


之前刷到过一个视频,一对合租情侣生活时一直都是AA制。


直到有一次男生生日的时候女友送了一个礼物给他,男生道谢后转头就把礼物钱转给了女友。


女友异常的难受,因为她觉得自己花费心力送的礼物,是出于对男友的爱,并不是钱就能衡量的。


所以,在AA制的时候,很多东西并不需要那么绝对化,因为有些东西是算不清的。


另外,在家庭开支的统筹安排上,特别是对于老人和小孩的生活开支,也很难做到完全AA制;


因此,如遇到特殊情况下,夫妻间仍需互相支持,适当地调整支出分配方案,避免破坏夫妻感情。



三、AA制最好不要随便滥用


夫妻间的AA制不必盲从跟风,一定要根据自己婚姻双方及外部环境的情况,因时因人而异。


如果夫妻间的感情基础并不牢固,或双方收入差距过大的夫妻,或许并不适合AA制度。


如果一方的观念里无法接受AA制,却仍要实施,那么不仅难以达到使双方经济独立的目的,反而更容易让彼此陷入信任危机,让感情出现裂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