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叛逆期猫怎么教育(猫咪叛逆期怎么教育)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文/宠物医生日记全文约:3200字,阅读时间为:五分钟本文由宠物医生日记原创首发,任何个体及机构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萌宠暖人怀,故事动人心~各位观众老爷大家好,欢迎收看最新一期的猫物语~我是你们的老朋友,一个会讲故事的宠物医生。喵之前言最近我的一位朋友小z经历了一段特殊的日子,由惊喜异常到悲伤难过最后变成了现在的充满疑惑,这


文/宠物医生日记

全文约:3200 字,阅读时间为:五分钟

本文由宠物医生日记原创首发,任何个体及机构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萌宠暖人怀,故事动人心~

各位观众老爷大家好,欢迎收看最新一期的猫物语~

我是你们的老朋友,一个会讲故事的宠物医生。

喵之前言

最近我的一位朋友小z经历了一段特殊的日子,由惊喜异常到悲伤难过最后变成了现在的充满疑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他领养了一只六个月大的猫咪。

小z在此之前一直都是一名重度云吸猫患者,每天就在微博或者小破站上刷猫咪的图片与视频,有一只猫咪是他的一个小梦想,只不过由于上学的原因没有办法养。

终于小z熬到大学毕业之后,有了自己的工作与居所,马不停蹄的就去流浪动物收容所领养了一只心心念念的橘猫。

每天临到下班的时候小z都心不在焉的,想要赶紧回家和自己的猫咪玩耍,可是幸福的日子没过几天小z就哭哭啼啼的跟我诉苦:

她家的猫总是想要攻击她,就像是叛逆期的小孩子一样,不像以前的温柔模样。

难道猫咪也有叛逆期嘛?该怎么样教育它呢,如何让自己的猫咪不变成一只不良少年猫?

猫咪的成长阶段

猫咪与狗狗其实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有着一个生长发育的过程,只是这个过程相比于人类来说要短且快的多,对于喵星人的成长阶段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专家甚至对于不同的猫咪基因都有所不同。

我们选取较为普遍认可的观点进行讲述,猫咪的成长阶段可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幼儿期

这个阶段从幼猫出生即算作开始,在这个阶段的幼猫需完全依赖母猫哺乳,主要的活动为进食与睡眠。

★过渡期

当小猫成长到2~3周时,感官以及运动神经开始觉醒,最为明显的状态即是睁眼、开始有规则的运动而不是随着本能的爬行。

★社会化期

幼猫从3周龄开始一直到8周龄左右都是初步社会化的重要时光,这个时候对于幼猫的世界观形成特别重要。

★成熟期(青年期)

从社会化期一直到6~12个月这个阶段我们可以理解为猫咪的青少年期,一直到完全性成熟为止。(一般猫咪在6个月即可初步性成熟拥有交配的能力,但是生理与心理上的完全性成熟甚至要到2~4岁左右。)


那么我们了解了猫咪的成长阶段之后,怎么判断自己的猫咪是否处于叛逆期、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猫咪也有叛逆期,“家庭环境”很重要。

咱们在这个话题接着前文小z同学的那只猫咪的故事,不知道有心的观众有没有发现一个重要的细节呢?

那就是小z的猫咪是在流浪动物收容所领养的一只流浪猫。

嗯?你这是在歧视流浪动物吗,你这个小同志思想有些滑坡啊,这可是要不得的哦!

当然不是啦!

我在这里想说的重点是这只流浪猫从小在野外长大,没有经历过良好的人类社会化教育甚至是根本没有社会化的经验,所以猫咪才会做出一些“攻击性行为”。

这并不代表猫咪本性是恶劣的,只是猫咪根本不懂如何与人类打交道、做朋友。

看到这里肯定有部分观众老爷们要说了:“我家的猫咪也是收养的流浪猫啊,为什么它的性格就特别好呢?”

这就要从“家庭教育”上来分析了,所谓子不教,父之过;猫咪的父系基因对于其个性的影响是十分重要甚至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一般猫咪的个性可分为两大类:

活泼友善、自信开朗、容易相处。胆小害羞、自卫心理强、甚至有攻击性。


所以如果猫咪的父亲是一只比较温柔的猫咪的话,一般其做种繁衍的后代性格都会比较好,反之则性格可能需要后期纠正。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