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峰电商教育好不好(跨境电商学峰教育怎么样)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明效庄滨滨浙江杭州报道安馨院长亲自授课,零风险、零门槛、零基础如何做好2021国家扶持“跨境电商”月入6万+;重回10年淘宝市场,抓住跨境最大机遇,金牌导师伊一带你掌握一份事业;启格联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庄滨滨 浙江杭州报道

安馨院长亲自授课,零风险、零门槛、零基础如何做好2021国家扶持“跨境电商”月入6万+;重回10年淘宝市场,抓住跨境最大机遇,金牌导师伊一带你掌握一份事业;启格联合创始人讲解,把握跨境电商风口实现月入过万;2020收官之战,金牌导师凡真教你免费流量、日破百单……对于电商小白来说,每一个关键词都会让他(她)们心潮澎湃。

1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曝出“跨境电商培训诱导缴费、欺诈学员遭群体投诉”稿件后,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连续接到广州、湖南、山东、江西、甘肃、河南、北京等全国各地网友投诉,同样是通过短视频推广进入到直播间,在“导师”们催促下交款、签合同,且共同指向了涉诉金额更大、覆盖范围更广的一家企业——杭州启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编者按)

1月2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此赶赴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采访。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九堡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赵翎表示,杭州启格教育涉嫌宣传内容、导师资质、成功案例、设店门槛等多项造假,目前已立案调查,若依旧发现问题,学员可向监管部门投诉。另据赵翎证实,启格教育与学峰教育虽为两个主体,但“都是同一批人”,且学峰教育之前同样存在大量投诉。

假成功案例吸睛 以“高门槛”偷换概念

九堡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赵翎介绍,近期来,市场监管部门接到有关启格教育的大量投诉,所里对此很重视。经详细调查发现,启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网络电子商务等业务,2020年11月份开始,启格教育开始做培训网上开店(跨境电商)课程,收费标准是每位学员3980元。

启格教育的主要推广渠道,便是通过短视频平台。他们与一短视频平台上海分公司签订推广协议,在上面投放广告来吸引受众群体。感兴趣的用户点击进去后,一般会留下姓名与联系方式,这时公司客服人员就会主动联系用户。随后,为用户提供一个企业微信号,发送一些免费直播课程。

“课程大约3个半小时,里面有一些所谓的老师在授课,他(启格教育)主要的问题就在授课过程中。”赵翎表示。

九堡市场监管所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这些所谓的“导师”授课,首先跟学员们讲,虾皮官网对入驻的店铺门槛要求很高、程序繁琐,包括要有营业执照、有电商网店经验、有3个月实际交易流水等。

但接下来,启格教育“导师”们话锋一转,以上门槛都不需要,都可以免掉,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他们就能为学员在虾皮官网代理快速注册网店。同时,“导师”承诺,包着教学员怎样去选品、怎样一键代发等等,学员只需要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能赚钱。

“要10件或者要8件,在1688上直接发出去,发到马来西亚、泰国、巴西等国家,赚取国内贸易跟国外的差价,这个差价就是一单所得。”赵翎介绍,“导师”就是用这种话术迅速吸引住学员。湖南邵阳网友蔡女士也承认,这种赚钱方式与利润额度,在学员们看起来,确实很诱人。

往往授课过程中,“导师”们会植入大量的虚假案例,有的晒单、有的晒收款项、有的发微信感谢或问候,也有的发来视频对“导师”感激涕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中,听不少网友讲过,直播间最吸引和打动他们的,不外乎一个个“成功案例”。

11岁开网店? 导师资历、资质、经历造假

启格教育所谓的“导师”们,自称具有10多年电商经验、启格教育联合创始人等等,更有甚者则以学院老板、院长、金牌导师自诩,一个个看似“权威”的背书,更使得听课者对他们崇拜有加。

而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引大批网友(包括在校学生、创业青年、个体经营者、退休老人等)趋之若鹜的一众“金牌导师”们,经市场监管部门调查,绝大部分都是90后工作人员,资质、资历都存在造假行为。

“导师也好、教师也好,她们都是虚假身份。有些自称启格公司创始人,我们查了查,绝大部分都是90后。号称自己有10多年电商经验,如果按这个算,那她们11、12岁就开网店,不现实!”赵翎表示。

同时,九堡市场监管所在调查中还发现,直播课上,这些“成功导师”们会经常拿自己“经历”来感染学员。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