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检查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美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为全面对标“固本拓新”年的工作要求,深度调研掌握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状,切实增强全州消防救援队伍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3月4日下午,黔西南支队开展“推门听课、以教促学”活动。为确保活动实效,政治部提前制定“推门听



为全面对标“固本拓新”年的工作要求,深度调研掌握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状,切实增强全州消防救援队伍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3月4日下午,黔西南支队开展“推门听课、以教促学”活动。


为确保活动实效,政治部提前制定“推门听课记录表”,从“看、听、评、议”四个大方向对“授课组织程序”、“教学设施准备”、“授课内容针对性”、“授课逻辑思维”等15个细项评价内容做了规范,并从全州9个大队选拔出10名政工干部组成“支队优秀政治教员团队”,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直接奔赴”的方式,对基层13个消防救援站随机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4日下午,“推门听课”小组首站来到了兴义市建设路消防救援站及兴义大道消防救援站,全程旁听了两个队站政治指导员的授课。在兴义建设路消防救援站,肖耀希指导员结合当前主题教育第一专题教育,精心准备课件,观点阐述清晰,语言表达很接地气;在兴义大道消防救援站,赵廷鸿指导员通过提问题、举实例、做互动等方式,充分调动指战员听课情绪,活跃课堂气氛,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授课风格。课后,针对授课中发现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 结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内容,小组成员与指战员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推门听课”活动,直接考察了一线政工干部的能力水平,实地检查了基层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情况,对全州消防救援队伍高质量落实政治教育计划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强化“推门听课”制度的落实,为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