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红色教育简笔画中班(红色教育的简笔画)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1.适合年龄:5-7岁2.材料准备:卡纸、水彩笔、剪刀、胶水、记号笔3.课程时间:90分钟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行,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喜爱。那小朋友们你知道这两个吉祥物都有哪些设计理念和寓意呢?冰墩墩:以熊猫的原型进行设计,在外层有一层冰晶,体验


1.适合年龄:5-7岁

2.材料准备: 卡纸、水彩笔、剪刀、胶水、记号笔

3.课程时间:90分钟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行,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喜爱。那小朋友们你知道这两个吉祥物都有哪些设计理念和寓意呢?冰墩墩:以熊猫的原型进行设计,在外层有一层冰晶,体验了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特点,左手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有一个小红心的图案,寓意则是欢迎全世界人民。雪容融:从原型中可以看出以灯笼的原型进行设计。则灯笼代表收获、喜悦、温暖、光明。最顶部还有一个如意造型,如意则象征着吉祥幸福,紧接着就是金色的和平鸽图案则象征的和平友谊。

1.通过欣赏观察冰墩墩和雪容融的素材图片,了解相关的冬奥会知识,运用线描的方式描绘出不同形态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的造型。

2.了解冰墩墩和雪容融的相关设计理念,在画面中表现出它们各自的色彩特点。

3.为了丰富画面,还可以简单的画出与冬奥会相关的元素,比如:冰壶、红旗、滑雪鞋。


1.以流畅的线条描绘出冰墩墩与雪容融的外形特点,注意画面的遮挡关系。


2.通过对冰墩墩和雪容融的了解,运用红色、黄色、黑色为主打颜色进行表现,同时将完成后的画面沿边线留白一部分剪裁下来。


3.剪出两张相同大小的纸条进行折叠,然后粘贴在画面背面。


4.将完成后的画面粘贴在一张浅蓝色的卡纸上,形成画面的层次。


5.画出与冬奥会相关的元素,让画面更加饱满、丰富。


6.画出奥运五环标志,突出画面重点,当然为了丰富画面小朋友们还可以在画面空白处添加不同的装饰花纹。



1. 在课堂中,通过观察图片,了解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相关特点,为接下来的创作提供更加清晰的思路。

2.在创作中,小朋友们大胆的表现出冰墩墩、雪容融的不同造型,画面丰富多样,色彩鲜艳明亮,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观察能力和造型能力。为了丰富画面,小朋友们还添加与冬奥会有关的元素,突出画面的视觉效果。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