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大庆市教育局复学后防疫(大庆补课班疫情期间关闭)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为全力做好全市学校(含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普通高校)春季开学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与市教育局共同制定《大庆市教育复学防控指导组工作方案》,成立了“大庆市教育复学防控指导组”,通过多项举措,开展全市各校做好开学复课防疫准备及开学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培训工作。做好“调度师”已完成16所复学高中疫情防控评估记者了解到,市教育复学防控指导组下设4个督导小

为全力做好全市学校(含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普通高校)春季开学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与市教育局共同制定《大庆市教育复学防控指导组工作方案》,成立了“大庆市教育复学防控指导组”,通过多项举措,开展全市各校做好开学复课防疫准备及开学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培训工作。

做好“调度师”

已完成16所复学高中疫情防控评估

记者了解到,市教育复学防控指导组下设4个督导小组,每个小组由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疾控中心和教育系统等3家单位的专业人员组成,采用包保县区、包片的方式,开展辖区内托幼机构、中小学及大学的复学检查工作。

据统计,3月25日至3月31日,共完成对75所各类学校督导工作,为各学校顺利开展复学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

4月1日,疾控和监督人员参加了8个市属高中督导评估组的工作,完成了全市16所高中第二次督导及评估。

据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检查中,督导组针对各校存在的问题进行登记反馈、下达整改意见,并进行现场指导。同时,每天对所查学校的检查情况进行综合汇总,定期跟踪反馈,确保问题单位整改到位。

督导组工作人员在学校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加大“检查官”力度

全方位多维度确保学校防控科学有序

助力复学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为保证工作细致、到位,指导组采取全方位指导措施,确保学校防控工作科学有序。

市卫健委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指导工作:一是派驻医生制,每所学校派驻一名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临床医生,均来自设有发热门诊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二是建立发热门诊绿色通道,通过临床医生与各医疗机构医务科长建立师生就诊绿色通道,确保就诊环节顺利便捷;三是疾控人员联系制,每所学校通过校医建立与疾控中心固定人员联系机制,及时指导学校开展疫情信息报告、隔离、消毒等相关工作;四是心理医生联系制,每所学校通过心理辅导员与市第三医院心理专家建立联系,采用多种方式对有需要的师生开展心理辅导或心理疾病就医等工作。

督导组工作人员在学校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做好“培训师”

学会鉴别春季传染病用专业知识保驾护航

4月2日至4日,市卫健委组织派驻医生、发热门诊所在医疗机构医务科长、疾控联系人和复学高中的校医,开展了3次线上专业培训,从而有效提升了各环节工作人员对防疫工作的重新认知。

市卫健委在开展培训中,重点强化了各环节的配合,学校工作特殊性以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在专业培训方面,重点强化了春季传染病与新冠肺炎鉴别。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校医的医疗知识水平和技术能力,促使学校、医院、疾控中心与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一道,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

4月3日,市卫健委对全市学校校医的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了再次培训,近600名校医参加培训,培训人员纷纷反馈这次培训及时、实用。

4月6日,将通过好信云、腾讯会议等方式,对全市学校校医进行千人在线培训,全力保障我市学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大庆日报

责编:李佳明 审核:代宝柱 监制:芊戈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