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文专结合的职业教育(学文职业教育)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2019年,通过援疆干部牵线搭桥,河北秦皇岛市奇石教育集团与博湖县联合办学,建起了博湖县奇石职业高级中学,致力于帮助初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专业学习艺术课和文化课,参加普通高考,报考艺术类院校。“中考失利,学生的出路在哪里?”这类问题不仅困扰着许多即将初中毕业但考

2019年,通过援疆干部牵线搭桥,河北秦皇岛市奇石教育集团与博湖县联合办学,建起了博湖县奇石职业高级中学,致力于帮助初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专业学习艺术课和文化课,参加普通高考,报考艺术类院校。

“中考失利,学生的出路在哪里?”这类问题不仅困扰着许多即将初中毕业但考普通高中又比较困难的学生,而且也让家长忧心忡忡。新疆巴州一直没有一所专业的艺术高考高中,巴州想参加艺术高考的学生要么就是在普通高中当艺术生,要么就是假期长途奔波到大城市去学习艺术,时间成本、经济成本都非常高昂,效果还很难保证。

一个来自秦皇岛的河北援疆项目填补了巴州艺术高考高中的空白,在为考生们节约了时间成本、经济成本的同时,也为中考失利的学生们打开了另一所通往大学的大门。

2019年,通过援疆干部牵线搭桥,河北秦皇岛市奇石教育集团与博湖县联合办学,建起了博湖县奇石职业高级中学,致力于帮助初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专业学习艺术课和文化课,参加普通高考,报考艺术类院校。

这也是河北省秦皇岛市奇石教育集团创办的第六所分校。集团化管理、集团化师资配备以及集团化资源共享是该校办学优势。目前在校生达到500余人,办学目标就是使中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通过艺术教育实现大学梦想。

博湖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董芙蓉说:“博湖县奇石职业高级中学实行‘文专并举、普特结合’特色化办学,文化课和专业课同步进行,达到‘宽基础、厚文化、精专业、保双赢’的目标,帮助爱学习的学生考进大学,更让擅长绘画、播音、舞蹈、体育的学生,考入理想的大学。”

该校使用国家统一教材,开设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学、生物等课程。目前该校设有美术、旅游服务与管理、音乐、播音与主持、体育类等专业课程,实行“名师执教、教授导航”的教学模式,拥有文化课和专业课教师团队,高级职称36人,常年聘请12名大学教授为专业客座教师。

河北省秦皇岛市奇石教育集团董事长、博湖县奇石职业高级中学校长说:“秦皇岛市和博湖县是对口援疆县市,近十年来,巴州近200名中考失利的学生前往秦皇岛市奇石艺术学校就读,每年的本科上线率都达到了98%以上。2019年在博湖县奇石职业高级中学就读的学生们,将于2022年参加高考,从目前的成绩来看,2022年考生们本科上线率不低于90%。”

“我家女儿从小喜欢画画,所以她一直想考美术类院校,小的时候她是在校外的美术培训班学习画画,初中时平时在学校上学,假期我们就送她到杭州的画院去学习画画,日常的文化课的学习还得跟其他孩子保持一致的进度,导致孩子很累,我们每年花好几万元还达不到特别好的效果。”目前在学校就读的一位学生的家长张江成说,“高一开始,她就在博湖奇石职业高级中学上了,这里文化课都是科班老师教,美术课都是特别专业的老师教,有的还是全国美术学院的教授和讲师,女儿的专业课水平提高得很快,文化课成绩也很稳定。她不用来回奔波了,学得特别开心。这个援疆办学项目确实给我们家长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记者:周海霞)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