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纪念12.9主题特色教育活动(11.27主题教育活动)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光明日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李睿宸)“清明节的铭记——缅怀英烈志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参加活动的首都各界代表约200人共聚卢沟桥畔,整齐列队、肃立默哀,向各个历史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捍卫国家主权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驱致敬。活动现场,抗战老战士代表、93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银学善,带领抗战将领后代、少年儿童代表

光明日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李睿宸)“清明节的铭记——缅怀英烈志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参加活动的首都各界代表约200人共聚卢沟桥畔,整齐列队、肃立默哀,向各个历史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捍卫国家主权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驱致敬。

活动现场,抗战老战士代表、93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银学善,带领抗战将领后代、少年儿童代表,一同走向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讲解员、志愿团队分别朗诵了抗战诗歌《不朽》和《民族的丰碑》,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第一小学学生朗诵了原创诗歌《缅怀先烈薪火相传》,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将革命传统继承下去。”卢沟桥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张瑞欣说。同样深受触动的还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志愿者教育助理穆宏雁:“我们要时刻感念英雄烈士,要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下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表示,持续举办好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对引领全社会永远铭记、感念和尊崇英雄烈士对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和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清明节期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举办系列活动缅怀英烈。2日以线上云直播的方式为青年学生举办“思政大课堂”清明特色课程;5日全天免费提供鲜花,并组织观众向英烈献花;2日至5日在中国抗战胜利网推出祭奠专题活动,引导人们在网络上缅怀追忆英烈。

据了解,从2009年至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已连续14年举办“清明节的铭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光明日报》( 2022年04月03日01版)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