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留守儿童用电用火的安全教育宣传(留守儿童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大小新闻客户端12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赵巍巍通讯员任梦雪吕广民摄影报道)“真是没想到啊,我们两口子买上这个电动车,用起来很方便,充电也方便,但是,今天电力专家告诉我,这样在门口充电,太不安全,小孩子一旦接触

大小新闻客户端12月3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任梦雪 吕广民 摄影报道)“真是没想到啊,我们两口子买上这个电动车,用起来很方便,充电也方便,但是,今天电力专家告诉我,这样在门口充电,太不安全,小孩子一旦接触充电接头,很危险,很危险的!”栖霞市马耳旺村妇女主任林淑美大姐感慨道。

12月1日,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员孙伟、王纯永一行到市级帮扶村---马儿旺村,面对面向村民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为电网安全、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保驾护航。

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来,积极走访辖区内各类用电客户,率先对偏远乡村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帮助农村老人处理室内线路故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以及收集用户用电需求。

“手湿漉漉的,不可以拔掉洗衣机的电源;这个电线和空凋线不匹配,不能用,否则会烧坏空调,新装空气能取暖设备,先点击空气开关按钮,再开启电源;电视机不用时将插头拔掉,也可以省点电费的,做到人走电断,这样也能保证家里不会发生电力安全事故,保护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呀!”国网栖霞公司党员服务队党员孙伟向村民介绍道。

进村宣传活动中,栖霞公司党员服务队向居民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遇见紧急触电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等用电知识。对老党员、孤寡老人与留守儿童家庭,服务队队员通过耐心讲解、演示安全用电等方法,帮助群众更好的理解用电安全知识,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用电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群众安全用电事故,确保广大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下一步,国网栖霞市供电公司还将陆续开展安全用电进社区,进校园、进敬老院等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建设美丽乡村的日常工作,持续改进供电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密切加强与用户的联系,保障冬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

责任编辑:赵巍巍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