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苏州斯玛特美术教育(苏州斯玛特儿童美术中心)

admin 2022-05-19教育资讯
巫鸿1.《巫鸿美术史文集》,世纪文景《巫鸿美术史文集》汇集了巫鸿从1979年以来几乎所有古代中国美术史的论文和未发表讲稿,按照年代排列,清楚地反映了作者学术思想发展的脉络,是目前对于其古代美术史研究成果最全面的集成。《传统革


巫鸿

1.《巫鸿美术史文集》,世纪文景

《巫鸿美术史文集》汇集了巫鸿从1979年以来几乎所有古代中国美术史的论文和未发表讲稿,按照年代排列,清楚地反映了作者学术思想发展的脉络,是目前对于其古代美术史研究成果最全面的集成。




《传统革新:巫鸿美术史文集卷一》

《超越大限:巫鸿美术史文集卷二》

《陈规再造:巫鸿美术史文集卷三》

《无形之神:巫鸿美术史文集卷四》

《残碑何在:巫鸿美术史文集卷五》

《思考尺度:巫鸿美术史文集卷六》

《中国早期的绘画与雕塑:巫鸿美术史文集别卷》

2.《中国绘画中的“女性空间”》(已出版),生活?读书?新知 三联书店



《中国绘画中的“女性空间”》是巫鸿在哈佛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多年开设的艺术史课程,以及2016年牛津大学斯雷特系列讲座基础上修订而成。

本书引入“女性空间”作为讨论的核心,围绕“女性空间”,梳理了从战国到明清各个历史阶段中女性主题绘画的发展状况——从武梁祠的列女画像砖到南北朝的《洛神赋图》,从青楼名妓的自我表现到展现理想化美人的《十二美人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女性”在各种绘画场景和时代中的不同呈现,重构其所从属的原境;结合艺术评论、时代背景等因素,挖掘作品背后审美价值和商业价值的相互影响,以及女性题材绘画在社会、宗教与文化环境中的意义。全书侧重于经典作品的细节分析,以“女性空间”为线索,串起一部别样的中国绘画史。

巫鸿,美国国家文理学院终身院士,著名美术史家和策展人。现任芝加哥大学美术史系和东亚语言文化系“斯德本特殊贡献教授”、东亚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及斯玛特美术馆顾问策展人,是许多国际委员会的成员,包括美国古根海姆美术馆亚洲艺术参议会委员、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馆群(OCAT)学术委员会主席和余德耀美术馆学术委员会主席。


柯律格

1.《雅债:文徵明的社交性艺术》(新版),生活?读书?新知 三联书店




2.《大明:明代中国的视觉文化与物质文化》,生活?读书?新知 三联书店

黄小峰 译



《大明》是一部具有创新性和可读性的历史读物,通过丰富的图像和实物材料,呈现了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文化高峰——明朝。它不是按照时间顺序讲述帝王的更迭,没有面面俱到介绍明朝的人物和事件,也没有大轮廓地勾勒明朝的兴衰,而是为现代读者进入明代历史提供了一组新颖的切入点:有关动与止的观念,有关文字书写的位置和特色,有关娱乐、暴力和年龄的观念……甚至讨论明代灭亡之后的“明代”,即明代的图像和物品是如何被重新编排、重新想象的。柯律格通过强调同时期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的相动往来,挑战了明代中国固步自封、孤立于世界其他文明而存在的观点。

书中运用的199幅插图资料选自世界范围内的公私收藏,既有大量书画、瓷器,也有兵器、家具、服饰、货币、丝织品、书籍印刷品,用以阐明明代艺术与文化的多样性。作者还广泛考察了现代的影像和创作资源。明代作为中国文化资本的宝库,一再被加以阐发和利用。《大明》为所有中国文化史的研究者、与早期现代世界领域相关的历史学家和艺术史学者,以及对中国历史有兴趣的读者提供了多种多样富于启发的素材。

本书源于柯律格2004年在牛津大学所做的八次“斯莱德美术讲座”。作者的目标是震撼西方的听众,让人们抛掉心中可能有的对明代中国的成见,尤其是那种认为明代中国在本性上静止不动而且尘封闭塞的看法。事实上,明代产生的图像和物品极具多样性和复杂性,包裹在各式话语之中,为后人探究明代的社会生活文化提供了丰富的可能。

3.《蕴秀之域:中国明代园林文化》(已出版),河南大学出版社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