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开学第一课中队交通安全教育(开学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美篇)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2月17日,春季开学第一天,为促进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们安全文明出行意识,积极参与到交通秩序大提升行动中,汉中交警二大队二中队宣传小分队民警深入辖区北大街小学、新龙岗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课。上

2月17日,春季开学第一天,为促进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们安全文明出行意识,积极参与到交通秩序大提升行动中,汉中交警二大队二中队宣传小分队民警深入辖区北大街小学、新龙岗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课。

上午8时40分,民警来到汉中市北大街小学,在全校“大课间”时段,宣讲全市正在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提升、文明示范街创建、三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提醒上下学路上的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遵守交规,过街走斑马线,做“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小使者,将交通安全知识带给爸爸妈妈。民警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几起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希望大家共同认识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携手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9时40分,宣传小分队民警又来到了青龙路新龙岗幼儿园,针对幼儿园地理位置特点,民警向老师们讲解门口交通环境的复杂性,要求幼儿园做好学生家长的教育引导工作。针对幼儿园低年龄段的特点,民警通过简单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孩子们怎么走路、怎么坐车,牢记“红灯停、绿灯行”。

下一步,交警二大队将结合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提升行动,持续开展进学校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宣传成为辖区学生的“必修课”,同时认真做好“护学岗”工作,守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让同学们安心上学、安全回家。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