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学前教育发展前景就业现状(学前教育发展前景就业现状分析)

admin 2022-05-15教育资讯
学前教育专业是教育学的一个分支,培养托幼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教师,以及其他学前教育相关的工作。除了熟知的幼儿园外,幼儿出版社、针对幼儿和儿童的媒体等都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对口就业方向。设置学前教育专业的学校几乎都在师范院校。且

学前教育专业是教育学的一个分支,培养托幼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教师,以及其他学前教育相关的工作。除了熟知的幼儿园外,幼儿出版社、针对幼儿和儿童的媒体等都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对口就业方向。

设置学前教育专业的学校几乎都在师范院校。且本科中人数并不多,多数学校里学前教育本科只有一个小班。工作比较好找,且薪资待遇较高。

学前教育专业多集中在中专和专科院校。如几乎各地都会有的幼师学院,多为中专,有些是大专。人才竞争大,薪资待遇一般。主要集中在幼儿园老师岗位。一些好幼儿园的教师岗位的竞争甚至超过公务员岗位的竞争。

据教育部统计,目前全国幼儿教师学历主要集中在专科及以下水平,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不到20%。多数省份每年毕业的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只有200人左右。

通过收集一所中专及大专幼师学院的毕业生数据,在毕业1年内的应届毕业生中,3000元以下的低工资占比很大:

学前教育专科及以下学历薪资分布

多集中在城市私立幼儿园和乡镇幼儿园。而本科毕业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则有明显的差异,大多数集中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或者省会城市,且就业单位都很好。其薪资水平也相对较高。

学前教育专业本科薪酬

本科的学前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平均工资明显高于3000元,且增长力强劲。一般在5年之后工资水平近乎翻倍。这样的差异大城市的工资待遇相关,也与晋升相关。本科学历的毕业生更容易成为园长和幼儿园的领导。从而获得更高的薪资报酬。

两会上,教育部陈宝生表示:师资短缺,尤其是优秀人才短缺,又是学前教育发展面临的最大短板之一。

按照我们目前的学前教育情况分析,我国到2020年,将有100万学前教育老师的人才缺口,保育员缺口也有90万。总和就是190万的人才缺口。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

虽然专科及以下的学历的工资水平不高,但就业很好就业,找工作很容易。可谓是风险小收益也小。

而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学前教育专业的前景可以用一个词形容:可观。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