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个人所得税退税儿童教育怎么填写(个人所得税退税子女教育怎么填写)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属于个税改革之后的产物。我们想要在计算个税时扣除子女教育专项扣除,就需要先在个人所得税APP里面自己添加相关信息才行呀!个人所得税子女教育怎么填?1、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在首页找到【子女教育】模块,并点击开始填写。填报之前,需要确认一下我们个人的基本信息,并准备好所需的资料。2、接下来需要选择子女,即点击【选择子女】模块。如果系统里面没有子女信息,需

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属于个税改革之后的产物。我们想要在计算个税时扣除子女教育专项扣除,就需要先在个人所得税APP里面自己添加相关信息才行呀!

个人所得税子女教育怎么填?

1、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在首页找到【子女教育】模块,并点击开始填写。填报之前,需要确认一下我们个人的基本信息,并准备好所需的资料。

2、接下来需要选择子女,即点击【选择子女】模块。如果系统里面没有子女信息,需要在家庭成员里面添加子女的相关信息。在添加界面,输入子女的身份证号以及姓名和出生日期后,点击保存即可。

3、添加好子女信息以后,返回到选择子女界面,然后选择需要添加的子女即可。

4、当然,子女教育的扣除比例,可以由夫妻双方协商决定。按照要求设定好比例后点击【下一步】即可。这样我们的子女教育附加扣除,就在个人所得税APP里面设定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2022年的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就可以开始确定了。如果有变化一定要提前修改,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专项附加扣除,可以在申报个税时使用上。

参考资料:《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0号)

子女教育:每年定额扣除1.2万元

享受条件:

子女年满3岁至小学入学前处于学前教育阶段、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包括义务教育(小学、初中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工教育)、高等教育(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育)。

扣除标准:

子女教育按照每个子女每年12000元(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扣除方式:

可以选择由父母一方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扣除,也可以选择由双方分别按照每月500元的标准扣除。具体扣除方式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扣除时间:

学前教育阶段,为子女年满3周岁当月至小学入学前一月。学历教育,为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入学的当月至全日制学历教育结束的当月。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