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继续教育的年限是多少年(继续教育一般读几年)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简称:建筑三类人员)是指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但是很多人总会把建筑行业三类人员搞混!那么他们的区别在哪里?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Q:建筑行业三类人员A证、B证和C证之间的区别A:A证(企业主要负

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简称:建筑三类人员)是指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但是很多人总会把建筑行业三类人员搞混!那么他们的区别在哪里?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Q:

建筑行业三类人员A证、B证和C证之间的区别


A:

A证(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证,法人必须取得A证才能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

B证(企业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证,建造师必须取得B证才能担任项目负责人。

C证(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专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考核证,安全员必须取得C证才能在项目上担任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01

考试报考条件


Q:

三类人员考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A:

一、企业主要负责人(报考A类)

(一)报考对象

建筑施工企业负责安全生产管理的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总裁)、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副总裁)、分管生产经营的副总经理(副总裁)、技术负责人、安全总监等。


(二)报考条件(以下条件要求同时具备)

1. 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2. 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 从事建筑企业管理工作3年及以上;

4. 经企业或建设主管部门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三)中级及以上职称证原件(破格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的,还需提供破格取得职称必须的科研或工作奖励等佐证材料;取得“中级职称”的学历及工作年限条件一般要求为:

①本科毕业后工作5年以上;

②大专毕业后工作8年以上;

③中专毕业后工作10年以上)


二、项目负责人(报考B类)

(一)报考对象

已取得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或广西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并从事项目管理的人员。

(二)报考条件(以下条件要求同时具备)

1. 已取得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或广西二级建造师)注册证;

2. 从事建筑施工管理工作2年及以上;

3. 企业或建设主管部门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三、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报考C类)

(一)报考对象

企业任命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二)报考条件

1. 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以下条件要求同时具备)

(1)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2)从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2年及以上;

(3)经企业或建设主管部门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2. 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条件要求同时具备)

(1)具有安全员上岗资格;

(2)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且从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2年及以上,或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且从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10年及以上;

(3)经企业或建设主管部门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02

建筑三类人员继续教育的问题


Q:

三类人员为什么要参加继续教育?


A:

建筑三类人员有效期为三年。每隔三年持证人需要在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做继续教育,继续教育通过之后,证书有效期延续三年。

那么三类人员,过期后能继续教育吗?注意了,三类人员证书过期一秒,即刻自动注销。


Q:

三类人员继续教育课程有哪些?


A:

建筑三类人员继续教育课程主要是国家和地方安全法律法规,最新实施的安全规范,行业安全标准规范,安全管理知识,安全技术,事故案例。拥有三类人员证书的每三年要参加一次继续教育,如果不参加的话,证书将会失效。



Q:

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方式有哪些?


A:

建筑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方式分为两种:网络继续教育和现场开班培训。“三类人员”在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三年有效期满前3个月,由本人向所在施工企业提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延期申请,经施工企业同意后,由施工企业向原颁发管理机关递交申请材料。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