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测试题(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测试题及答案)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1.特种作业是,指在劳动过程中容易发生伤亡事故,对操作者本人,尤其对他人和周围设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作业。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称为特种作业人员,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特种作业人员的是()。A.商场的电工B.汽修厂


1.特种作 业是,指在劳动过程中容易发生伤亡事故,对操作者本人,尤其对他人和周围设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作业。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称为特种作业人员,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特种作业人员的是( )。

A.商场的电工

B.汽修厂的车工

C.机械制造厂的焊工

D.肉联厂的制冷工


【答案】B

【解析】: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事故,对操作者本人、他人的安全健康及设备、设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业。直接从事特种作业的从业人员称为特种作业人员。特种作业的范围包括:电工作业、焊接和热切割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煤矿安全作业、金属和非金属矿山安全作业、石油天然气安全作业、冶金(有色)生产安全作业、危险化学品安全作业、安全监管总局认定的其他作业。



2.按照现 代系,统安全工程的观点,安全生产工作是为了使生产过程符合物质条件和工作秩序,防止发生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活动,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目标是使系统中的人员免遭( )的伤害。

A.事故

B.有害因素

C.意外事件

D.不可承受风险


【答案】A

【解析】:根据现代系统安全工程的观点,安全生产,一般意义上讲,是指在社会生产活动中,通过人、机、物料、环境的和谐运作,使生产过程中潜在的各种事故风险和伤害因素始终处于有效控制状态,切实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生产管理的目标是,减少和控制危害,减少和控制事故,尽量避免生产过程中由于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环境污染以及其他损失。



3.安全检 查表,(SCL)是实施安全检查的一种十分有效的工具,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小个人行为对检查结果的影响,使安全检查工作更加系统、全面、客观。下列条件与资料中,一般不作为安全检查表编制依据的是( )。

A.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B.生产现场的危险源辩识结果

C.同行业事故案例

D.生产经营计划


【答案】D

【解析】:安全检查表编制的依据包括: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②生产经营单位现行有效的有关标准、规程、管理制度;③有关事故教训;④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文化、理念;⑤反事故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计划;⑥季节性、地理、气候特点等等。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