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宁夏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9月1日,银川市第23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正式启动。银川市从1998年开始连续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拓展线下宣传阵地,创新线上活动载体,长期以来形成了深厚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民族团结进步月”也已成为银川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品牌。银

9月1日,银川市第23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正式启动。

银川市从1998年开始连续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拓展线下宣传阵地,创新线上活动载体,长期以来形成了深厚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民族团结进步月”也已成为银川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品牌。

银川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团、队)日、“我们的节日”、“同上一堂思政课,共话民族大团结”、“双创”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征文及互动答题、实施“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推介银川民族团结“好故事”等11项活动。

目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电台互动答题、线上知识竞赛、征文等活动已全面启动,稳步推进。随着活动不断升温,将在全市各族群众中掀起一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热潮。

近年来,银川市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与时俱进丰富活动形式载体,在不断加强政策宣传、理论宣讲、表彰先进、开展帮扶等活动板块建设之外,创新开展“民族团结杯”中小学生征文大赛、“湖城之夏 民族大团结”广场民族舞健身大赛、社区邻里节、民族团结知识竞答等一系列聚人气、接地气的特色活动,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凤城儿女一家亲、民族和美共筑梦”的创建品牌更加响亮,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得到有力弘扬,“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