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征稿(首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征稿)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9月24日,“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幕,出自全国各大美术专业院校老师之手的200余幅大作在现场悉数亮相。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4日,“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幕,出自全国各大美术专业院校老师之手的200余幅大作在现场悉数亮相。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承办。旨在提升我国美术教师的专业创作能力和教学研究水平,促进美术教师队伍成长;同时也向公众展示中国美术教育教师水平和中国美术教育事业最新成就。

“‘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是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推出的重要学术品牌活动。展览面向全国高校教师以征稿的方式遴选作品。”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在开幕式上介绍,本次展览组委会共收到稿件约3880份,经过初评、复评环节,最后共选出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雕塑、综合材料、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工艺美术、产品设计、服装设计、动画以及漫画13个类别作品、共243件参加展览。唐青阳表示,整个展览呈现了我国高等美术教育事业从业者的专业水平及其创作面貌。

上游新闻记者走进现场看到,参展老师们带来的作品可以用形式多样、风格多元来形容。其中既有意象飘逸、让观众可以有多种解读的《氤氲——红》这样的作品,也有如《生命线2020》一样,集中回顾、展现了战疫一线紧张、有序的现实主义力作。

作为参展老师代表,来自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的谢光跃教授带来了名为《重庆·重庆No.3》的油画。在这幅作品中,谢光跃用灰、黑的线条加上黄色作为点缀,看似凌乱实则颇有层次地勾勒出了高楼林立、立交桥盘旋的重庆山水地貌。“整个这个系列主要记录的就是重庆在变迁过程中产生的时代面貌。”谢光跃告诉记者。

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陈树中在本次展览中带来了自己已经画了几十年的的“野草滩”系列,这次的画作名叫《野草滩·开花结果》。画面主角依旧是田间地头,仍然有被夸张放大了数倍的农作物。“我的创作和教学一直都是相辅相成的。”陈树中说,以教师身份参加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更让自己想起“关注生活和时代印记,更要由此去引导学生创作反映时代和生活。”陈树中说,生活和时代是源泉,自己一直告诉学生的是如果只有形式感是不够的。

据介绍,本次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20日,有兴趣的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可以前往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免费参观。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摄 裘晋奕/文

本文来自【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