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学费多少(教师继续教育费用)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目前老师们的继续教育大致分为三个级别:国家级、省级、县级。从工作至今,参加过的继续教育无数,几乎每年都有,因为继续教育成绩与老师们的很多实际利益都密切相关。1、与职称评审有关,继续教育不合格,不能参与职称评审;2、与教师聘任有关,继续教育不合格,

目前老师们的继续教育大致分为三个级别:国家级、省级、县级。从工作至今,参加过的继续教育无数,几乎每年都有,因为继续教育成绩与老师们的很多实际利益都密切相关。

1、与职称评审有关,继续教育不合格,不能参与职称评审;

2、与教师聘任有关,继续教育不合格,学校有权不聘任这个老师。

在这样的强制要求下,每年的继续教育老师们人人都会参与。但真实的现状是,这种继续教育并不受广大老师们的欢迎,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以下几个:

第一:继续教育收费是否合法?

最开始实施继续教育的时候,几乎都是收费的,好像是300多元,后来老师们反应强烈,有些地方就不再收费了。

但是目前,大多省份其实都还在收钱。比如河南省的教师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培训,是每年45元,一直在收。我们这里,这部分钱由学校支付,但不管怎样,等于老师们还是花钱了。但其实,政府每年都有教师培训方面的专用拨款,那老师们为什么还要交钱呢?

当然也有人说了,人家给你提供学习资源了,收点费也正常了。但关键是这种教育资源是老师们强制接收的,必须学,这就有点强买强卖的嫌疑了。

第二:教师继续教育形式主义太严重。

无论是以前的线下培训还是现在的线上培训,重视的老师其实寥寥无几,关键是大家也真学不到什么东西。

很多老师都是电脑打开,往那一放,就干别的了。有的老师不想学,会委托别人代学,淘宝上甚至还有专门做这种生意的,只要交钱,人家会把你的继续教育学满课时。

至于网上考试,到处都有答案,老师们互相抄袭就行了。

这些年几乎所有的继续教育都是这种形式,线上学习,规定课时,学完即可。老师们没人重视,领导也没人重视。大家只要学满课时就算完成任务。

这样的学习有什么意义呢?

第三:学习的内容几乎没有任何吸引力。

成年人的学习不能强迫,需要学习什么,需要看什么,他自己最清楚,强扭的瓜不甜,这一点不同于未成年人。大家既然不愿意学,就说明内容没有吸引力。

与其把老师们栓在继续教育这棵树上浪费时间,还不如把时间还给老师们,让他们自己决定。

都是成人了,只要自己想学习,现在网络资源这么丰富,他们一定会自己抽时间学习的。

大家既然都不愿意学,学习后又没有任何的效果,国家还浪费了那么多的培训经费,这是何苦呢?

第四:学习的内容与老师们的教学几乎无关。

这几年的学习,基本都是个大学教授在讲。内容也确实不错,但对于老师们来讲,感觉真没什么用,几乎与教学没什么关系。

基本都是理论性东西,教授们也基本是照本念经,所以老师们就算想学习,看一会就想睡觉,根本看不进去。

全国老师几乎都是如此,有几个人认真学了。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