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山东有特殊教育的专科学校(山东有特殊教育专业的专科学校)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真的很感谢残联,感谢几位志愿者的帮助,要不是他们,我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完成这次考试”。刚刚参加完线上考试的兖州盲人姑娘曹玉对助残公益岗志愿者的帮助无限感激。曹玉是济宁市兖州区兴隆庄街道王楼村的一位盲人学生,春节以来一直在家用残联给她配发的盲人电脑备战中医康复学的大专招生考试。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山东省特殊教育职业学

“真的很感谢残联,感谢几位志愿者的帮助,要不是他们,我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完成这次考试” 。刚刚参加完线上考试的兖州盲人姑娘曹玉对助残公益岗志愿者的帮助无限感激。

曹玉是济宁市兖州区兴隆庄街道王楼村的一位盲人学生,春节以来一直在家用残联给她配发的盲人电脑备战中医康复学的大专招生考试。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山东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残障考生单独招生考试改为4月26日举行线上网络远程考试。

得到这个消息,曹玉一下子作了难:线上考试既要设置双机位监控,又要拍照上传考题,还要录视频上传推拿手法实践操作,这对于双眼全盲的曹玉来说,简直难于上青天。对电脑网络几乎一窍不通的父母也是爱莫能助。一家人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区残联干部金瑞舟了解到了曹玉的难处,没等她张口求助,就安慰鼓励曹玉说:“你只管安心好好复习备考就行,其他的什么都不用管,到时候我给你请两个大学生志愿者,让他们到家里来帮助你”。曹玉的心头立刻涌上一股暖流,这份关爱给了她百倍的信心和希望。

区残联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兴隆庄街道残联,镇残联安排助残公益岗吴亚凡、闫珂等人组成助考专班,到曹玉家中帮助其进行了设备调试和模拟考试。

26日正式考试那天,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两个机位专人守护,并始终关注钉钉考试群里的信息。曹玉用盲文完成答卷之后,志愿者把答卷用手机拍照上传到网上。推拿技术时,他们架好按摩床,引导曹玉站到正好的位置,用手机精心拍摄曹玉用按摩枕演示推拿手法,并上传到网上。

经过一整天专注用心、紧张忙碌的工作,志愿者终于帮助曹玉圆满顺利完成了考试。曹玉的妈妈准备好了晚餐想感谢志愿者们,他们婉言谢绝,临走时大家祝福曹玉考试成功。

“残障人由于身体有缺陷,很多事情在我们看来是举手之劳,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爱心,给残障人更多帮助和关爱”。兴隆庄街道助残公益岗志愿者闫珂,通过近距离帮助盲人姑娘线上考试,感受颇深,她说:“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每位残障人士,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有春天般的温暖感觉”。

志愿者吴亚凡在总结这次助考爱心行动时说,“要想当好一名合格优秀助残志愿者,一定要具备友好、平等、关爱、热心和奉献精神。”

两人表示今后要更加尽心尽力的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不再冷淡。

(陈琛 金瑞舟 杨忠敏)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