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特殊教育概论期末试题电大答案(电大特殊教育概论期末考试)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21年5月7日至7月5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同济大学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9月3日,中央巡视组向同济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21年5月7日至7月5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同济大学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9月3日,中央巡视组向同济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根据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以最高政治站位和最强政治担当,突出重点、带动全面,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济大学党委巡视整改方案》拟定的整改任务分为8个方面,具体细化为116项整改措施。截至2021年12月2日,集中整改期内应完成整改措施114项,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2项整改措施根据整改方案继续推进。对于已完成的整改措施,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巩固集中整改期成效,长期坚持、深入推进。

一、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用扎实的整改成效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中央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开展巡视,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开展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学校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和中央巡视办领导同志在巡视反馈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整改期间,校领导班子以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班研讨等多种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中层干部培训、二级党组织书记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培训和基层单位集体学习等活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坚持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强化组织领导,制定系统化巡视整改方案

学校党委把开展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同济大学党委巡视整改方案》和专项检查整改方案,制定和完善同济大学2021教育思想大讨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基层党建等专项行动方案,形成了包括一个总体整改方案、两个专项整改方案、四个专项行动的系统化方案体系,细化了8个方面116项整改举措,列出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与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可量化、可考核。在学校总体整改方案下发后,由各位校领导牵头,指导42个二级党委制定细化各单位整改方案,将中央巡视整改向基层延伸,推动巡视整改落细落实。

3.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形成全校上下合力抓好巡视整改的工作格局

学校党委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分工,以整改举措“红黄绿灯”标识通报和预警,定期分析研判整改工作进展和整改事项质量,切实将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集中整改期间,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将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固定议题,定期研究相关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党委主要领导切实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全方位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巡视整改工作,并加强协同联动。各二级党委根据学校部署,分别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问题清单,责任逐项落实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标志,形成全校巡视整改上下“一盘棋”。

4.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刀刃向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真问题、真改问题

巡视整改过程中,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认领问题,把巡视整改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一体推动。经过充分准备,2021年11月26日,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不仅就自身分管领域直接相关问题进行查摆,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全面深刻检视,对巡视指出的其他问题,也认真予以回应,真正做到“全面认领”。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主要领导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班子成员直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动真格、敢碰硬,坚决以巡视整改为新起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4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