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小孩看到乞丐就给钱要怎么教育(遇到乞丐怎么教育小孩子)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最近每天带孩子上学都遇到一对乞讨的夫妻,大约50~60岁,男的躺在地上,女的嘴里喊着“谢谢大哥、大姐……”的话,我儿子问我,他们在干什么?我一时间语塞,然后我说,“他们在乞讨。”然后给孩子说乞讨是什么意思。他还不到六岁,并不懂社会的险恶,也并不知道这些人可能是什么人,我心里没底,于是随手拍了一张照片。背景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从照片里可以看出没

最近每天带孩子上学都遇到一对乞讨的夫妻,大约50~60岁,男的躺在地上,女的嘴里喊着“谢谢大哥、大姐……”的话,我儿子问我,他们在干什么?

我一时间语塞,然后我说,“他们在乞讨。”然后给孩子说乞讨是什么意思。

他还不到六岁,并不懂社会的险恶,也并不知道这些人可能是什么人,我心里没底,于是随手拍了一张照片。

背景是“说文明话 办文明事 做文明人 建文明城”。从照片里可以看出没有几个人愿意给钱,也没有几个人愿意扫码,是不是觉得很讽刺?

我给孩子说,他们有可能是骗子,所以妈妈就不给钱了,我儿子还是懵懵懂懂的。问我,什么是骗子?

我就说,比如今天早上你说拉了粑粑了,实际没有拉,这就是骗子。紧接着他就说,没刷牙但说刷了也是骗子。我就说,对了,真聪明,成功地转移他注意力,可我真不知道自己能够转移多少次。

就在昨天上学,又遇到了这对夫妻,我们来的时候大爷还是一样地躺着,等我回去上班的时候,我发现他们准备收拾要走了,这个大爷坐了起来。

所以乞讨只是他们的赚钱方式,骗取大家的同情心,当大家被骗以后,遇到真的有需要的人,被骗的人就不会轻易帮助了。

对于我来说,其实我很苦恼,因为我并不想孩子变成一个冷漠的人,又不想孩子的同情心被人利用,所以我一直都没有给孩子看这张照片,或许等他大一些,能分辨之后就好了。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文章里面的妈妈说,无论乞讨的人是不是骗子,只要孩子在,我都会让孩子给他们1块钱,不要让孩子变成一个冷漠的人。

那时候我看到这篇文章时,我就不认同,不分青红皂白的同情心是滥用很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危险,比如韩国电影《素媛》里面的那个被侵犯、虐待的孩子,她善良,只是帮助了一下那个大叔,那她错哪里了?

还有就是有则新闻报道说丈夫因为妻子怀孕无法同房,所以想出了让妻子假装不舒服引女孩子上门供丈夫泄欲,最后女孩死了,那个女孩又做错了什么?

所以我隐隐觉得我需要想办法给孩子解释这一社会现象,从遇到的人、事之中开始给他灌输什么样的人需要帮助,什么样的人不需要帮助,或许更应该让他早一些认清社会的一丝丝丑恶,虽然有点残忍,但至少他能平安长大

我是@小萍养娃娃,爱分享家庭琐事、育儿、教育的职场宝妈,关注我,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小手点个赞再走哟~

你们觉得呢?欢迎评论交流你们的想法~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