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永安教育局局长2021年(永安市教育局局长)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来源:[永安市教育局]9月14日,永安市2021届初三教学工作会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局长陈心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洪淑英主持会议。会议回顾了2020年我市初三中考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19—2020学年初二(下)期末成绩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明确了2021届中考各校的基本目

来源:[ 永安市教育局]

  9月14日,永安市2021届初三教学工作会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局长陈心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洪淑英主持会议。会议回顾了2020年我市初三中考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19—2020学年初二(下)期末成绩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明确了2021届中考各校的基本目标和奋斗目标,并对新一届初三毕业班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上,陈心芳对过去一学年我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提醒各校务必时刻保持危机感,要结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要求,再出发,再发展,深化实施"壮腰"工程。随后,他就做好2021届初三毕业班教学工作提出“四个意识”:一要强化质量目标意识。要明确校长是目标和质量提升的第一责任人,并建立教学质量与校长考评相挂钩机制,同时,各校要把目标层层分解,传递压力,压实分管教学、年段长、班主任、科任教师的责任,树立全校质量“一盘棋”。二要强化工作创新意识。要主动下沉课堂教学一线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新办法,新途径,着力分析学情、校情,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三要强化评价激励意识。要通过实施“质量监测与评价”机制,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动态跟踪机制,围绕全市统考“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低分率、前十人数、前百人数”等六个指标,建立不同学段的监测统一大数据库,从“入口”看“出口”,以综合指标作为评判学校教学质量标尺,纳入学校年度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同时,借助乡镇基金会等渠道进一步发挥“1+4”正向激励机制,调动教师积极性。四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教师进修学校要继续发挥学科指导组引领作用,各校深入教师一线多听,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保障水平,切实解决一线教师实际问题。

  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威和各初中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初三段长及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学校实际说问题、提建议、想办法,共同谋划新一届初三教学工作。(傅光清)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