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心里学和教育学是考什么用的(教育心理学是考什么用的)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教育学心理学2021年考试题型及分值一、选择题教育学20题共20分;心理学20题共20分(共40分,40题)二、填空题教育学20题共20分;心理学20题共20分(共40分,40题)三、简答题教育学4题共15分;心理学4题共17分(共32分,8题)四、案例分析题教育学1题10分;心理学1题10分(共18分,2题)五、论述题教育学1题10分;心理学1题10分(共20分,2题)教育学心理学

教育学心理学2021年考试题型及分值

一、选择题

教育学20题共20分;心理学20题共20分(共40分,40题)

二、填空题

教育学20题共20分;心理学20题共20分(共40分,40题)

三、简答题

教育学4题共15分;心理学4题共17分(共32分,8题)

四、案例分析题

教育学1题10分;心理学1题10分(共18分,2题)

五、论述题

教育学1题10分;心理学1题10分(共20分,2题)


教育学心理学难易程度分析

较2020相比,题型没有变化,难度略有降低。总体来说,2021年的《教育学心理学》真题还是在我们所把控的考试范围之内。


根据2021年的考题情况,结合历年的真题分析,不难看出,重要的知识点永远都是重要的,同一个知识点会变换不同的题目、题型去考查。对于这类知识点的考察,要求大家扎实基础,这样,无论命题人怎么出题,大家都能顺利解答。

教育学心理学学习范围及特点

学习范围及特点


a、教育心理学相关知识量大,题型众多,考察点也非常分散。

b、教育心理学又相对独立,教育学的知识和心理学的知识互相分开,对学员的学习有很大利处。

c、教育心理学专升本课程虽然知识体系内容上与教师资格证等的类似,但从考题的知识点考察上还是有很大区别,复习时需要注意。

教育学心理学学习方法

1.重基础。跟着老师系统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知识,把基础打好。


2.研究真题。研究教育学心理学真题,了解教育学心理学的出题思路和规律,把握重 难点。


3.重背诵。教育学心理学知识相对比较零碎,需要熟记的量比较大,需要对知识点记忆非常准确。


4.多练习。教育学心理学考试中除了选择题外分为两部分,相互独立,题量大,短时 间需要调动很多知识,所以需要多练习做题速度,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确保考试正常发挥。

小试牛刀



1.学校教育与其它教育活动相比,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其具有明显的专门性和( )

A.制度性

B.目的性

C.育人性

D.功能性


2.教育的生物起源论和心理起源论的共同点在于二者都忽视了教育的( )

A.生产性

B.自觉性

C.社会性

D.阶级性


3.认为“教育即生活”,强调教育应利用现有的生活情境作为主要内容的是( )

A.布鲁纳

B.赫尔巴特

C.卢梭

D.杜威


4.制约教育目的的性质和思想道德教育内容的是( )

A.政治经济制度

B.科学技术

C.文化

D.人口


5.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主要取决于( )

A.教师

B.学生

C.家长

D.学校领导


答案



点击空白处,滑动查看答案

1.A【解析】学校教育是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系统的教育活动,学校教育的可控性最强,具有明显的制度化。2.C【解析】都忽略了儿童在后天活动中习得的行为。

3.D【解析】杜威是现代主义的代表,其提出: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长,教育及经验的改组或改造。

4.A【解析】政治经济制度决定着教育的性质。①政治经济制度决定教育的领导权。②决定着受教育者的权利。③决定着教育目的的性质和思想品德教育的内容。④决定着教育体制。

5.A【解析】教师对待学生的态度、教师的领导方式、教师的智慧以及人格因素等都深深的影响着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教师只有热爱、尊重、平等的对待学生,才有利于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