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三年级安全教育平台的视频(安全教育平台三年级安全视频)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视频加载中...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近日,菏泽市防溺水安全教育中心联合牡丹救援队、冬泳协会到菏泽市牡丹区二十二中举行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筑牢“安全防护墙”。在活动现场,菏泽市防溺水宣讲团团

视频加载中...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近日,菏泽市防溺水安全教育中心联合牡丹救援队、冬泳协会到菏泽市牡丹区二十二中举行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筑牢“安全防护墙”。

在活动现场,菏泽市防溺水宣讲团团长刘保磊用互动问答、现场演示等方式,围绕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六不准”开展体验式教学讲课。同时,结合实际案例,由菏泽牡丹紧急救援队专业人员现场讲解落水时如何自救、如何报警、如何施救、如何利用工具施救等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党和国家非常重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教育,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都制定了相关措施,2015年教育部颁布了中小学生‘六不准’,今年召开的全省校园安全暨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上也提出了坚决遏制学生溺水多发势头、加强防范措施、建立教育系统防溺水巡查机制等要求。”刘保磊说。

活动中,刘保磊还给同学们介绍了智慧救援的方法。一是附近是否有竹竿、树枝等,如果有抛向溺水者,降低重心,甚至爬到岸边,慢慢的施救;二是如果有矿泉水瓶等,把水倒掉,拧上瓶盖,抛向溺水者施救;三是如果有随身带的书包,把东西倒出来,装进空矿泉水瓶,抛向溺水者施救;四是附近如果有泡沫板、木板等漂浮物,抛向溺水者施救;五是附近如果有绳索,把绳索的一端拴在岸边牢靠的地方,抛向溺水者施救;六是如果附近什么都没有,小朋友可以脱下衣服,结成绳索,抛向溺水者施救。

近年来,在菏泽市关工委、教育局、共青团菏泽市委的大力支持下,菏泽关工委防溺水关爱团、菏泽市防溺水安全教育中心配合省、市、县、学校以“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为己任,义务举行宣讲活动,印刷宣传彩页、制作典型案例展板。2021年,菏泽市防溺水宣讲团进校园举行宣讲防溺水500多场,大大减少了未成年人溺水事故,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武梦彤 孟庆宏 菏泽报道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