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局检查学校学生食堂卫生(市教育局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临渭区长期以来把孩子在校用餐当做心头事来办,2月17日,新学期如期而至,为保证孩子吃上健康、营养、可口的“校餐”,区教育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各校(园)供餐准备和开学第一餐质量进行了专项督查。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校园餐厅和操作间,重点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晨检、食谱制定、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明厨亮

临渭区长期以来把孩子在校用餐当做心头事来办,2月17日,新学期如期而至,为保证孩子吃上健康、营养、可口的“校餐”,区教育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各校(园)供餐准备和开学第一餐质量进行了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校园餐厅和操作间,重点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晨检、食谱制定、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看,同时对设备安全、环境卫生进行了现场抽检,各校园均能按照区局要求,提前做好供餐准备,用心加工好开学第一餐。

今年,区局将启动校园食堂“阳光”工程,就此项工作稳步推进,专项督查组在检查期间对各校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课堂”等形式,全方位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师生家长食品安全监督意识。二是定期开展管理及从业人员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制度,举办从业人员技能比武,不断提升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切实履行多方监管监督机制。学校要定期邀请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进行检查指导,常态化落实“校长陪餐”和“家长陪餐”制度,坚持发挥教代会和家委会监督作用,确保校园食堂在“阳光”下运转。

春节收假后的开学第一餐

供稿/学生资助和后勤管理中心

来源:临渭区教育局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