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交流(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通讯员豆建刚)为落实推进集团公司2022年交通安全重点工作任务,2月25日,兰州公交集团召开2022年安管人员学习交流培训会,采取“安管人员讲安全、谈感受、说体会”的方式,重点围绕日常交通安全管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旨在互相取长补短、提高实操技能,提升新形势下集团整

(通讯员 豆建刚)为落实推进集团公司2022年交通安全重点工作任务,2月25日,兰州公交集团召开2022年安管人员学习交流培训会,采取“安管人员讲安全、谈感受、说体会”的方式,重点围绕日常交通安全管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旨在互相取长补短、提高实操技能,提升新形势下集团整体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率。

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助理安全处长主持,首先集体对国家、省、市对于2022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方面的工作重点,以及集团今年交通安全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学习,重温了集团交通安全管理部门、车队控制程序要求流程、安全生产十大法则等内容。

会上,第一客运公司安全科长从公交安全管理工作的定位、教育培训、线路监管、事故预防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二客运公司安全科长结合近年来遇到的疑难事故从交通事故现场处置、事后处理、正确处理与伤者的矛盾、事故赔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第三客运公司安全科长就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利用新方式方法提高职工教育培训质量从“安全培训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新培训方式的想法和探索、结合事故案例当前需要关注安全行车和事故预防的几个变化”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一客运公司五车队安全副队长结合一线车队管理经验,从干工作、干好工作、轻松干好工作三个层面,从“岗前教育、警示教育、做好阶段性工作、典型事故教育”四个方面对如何警示教育驾驶员、起到效果进行了分享。第一、二客运公司主管安全副经理站在客运公司管理层的角度就如何落实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敞开了心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

最后,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对本次交流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寄语,同时,结合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提出了一是安管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从“无事故、无违章、规范行车”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安全教育培训的效果验证;三是要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的排查治理。通过执行集团公司斑马线“5321”礼让标准、右转弯“减速-停车-观察-通行”和“两勤三稳一换位”等一系列的操作要求,实现集团公司本质安全;四是从“安全管理责任胜于能力、安全管理来不得半点虚假”,加强责任落实和担当作为,安全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全体安管人员落实红线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在集团面临改革脱困的特殊时期,为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实现自我价值方面进行了总结要求。

此次学习交流培训,达到了统一思想等方面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必将对集团全年的交通安全工作起到很好的积极促进作用。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