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队前教育作风(如何做好队前教育)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感谢乌兰察布的交警同志,这几天乌兰察布气温突变,我的车在兴和县110国道路段抛锚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幸亏咱们交警同志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了我遇到困难,又是送泡面和热水,又是帮忙联系修理店送配件……”自全区公安机关交管队伍教育整顿“大补课”活动开展以来,乌兰察布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围绕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规范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以“人民为中心,做

“感谢乌兰察布的交警同志,这几天乌兰察布气温突变,我的车在兴和县110国道路段抛锚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幸亏咱们交警同志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了我遇到困难,又是送泡面和热水,又是帮忙联系修理店送配件……”

自全区公安机关交管队伍教育整顿“大补课”活动开展以来,乌兰察布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围绕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规范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执法有温度为主题,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期盼,立足交管工作实际,解决群众关切的交通难题,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工作成果、为民举措,为民办实事,解群众烦心事,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倾听民声

搭建沟通桥梁规范执法“有温度”

“我是刚刚拿到驾照,却忘记在车上粘贴悬挂实习标志,交警同志们对我进行了提醒和教育,而且免于处罚,这样的执法真的很有温度”,刚刚拿到驾照的集宁张女士如是说。

据悉,乌兰察布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按照内蒙古公安厅交管局出台的“15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10种一般交通违法行为的首次违法给予警告处罚“政策(10月1日起长期有效),持续开展“温度执法”,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我们就是要搭建好沟通平台,广泛听取民声,人民群众的满意就是乌兰察布公安交管工作的一个重要标准。”交管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侯俊说。

乌兰察布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以推进“全区公安机关交管队伍教育整顿“大补课”活动为契机,打破传统道路管控思路,俯下身子听取民声,通过召开开门纳谏座谈会,广泛收集广大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路面突出违法行为、堵点乱点等信息。针对反映的情况,认真开展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和管控措施,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此外,我们在执法过程中还要强化外部监督,提升执法水平;充分发挥警风警纪监督员职能作用,认真听取警风警纪监督员对大队民警、辅警日常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意见、建议,及时发现民警、辅警日常执法执勤过程中存在问题,立即整改,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质量。”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许俊生介绍道。

了解民情

回应群众诉求,为民服务“有深度”

“您下载交管12123平台以后,就不用来我们这里处理违章了,咱们在家里就能办理,您看,我给您演示一遍……”车管所民警小李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孙先生介绍道。

据悉,乌兰察布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以“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教育整顿始终。针对日常生活中群众反映较为突出、迫切的问题,支队本着“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想办法、出实招、下功夫”调动各阶层力量,全面统筹、合力推进、着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

“支队车管所以‘交管12123’为重要推广点,以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为助力,全面推行落实就近办、便捷办。”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田辉介绍。

由于近期正值农忙季节,部分群众因农忙等原因不能及时办理机动车年检、驾驶证审验、补(换)领驾驶证、期满换证等业务,各大队车管所本着“亲民、爱民、为民”的服务理念,开展进农村“上门服务”。

据了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型货车夜间噪音扰民、路面安全隐患等问题,支队指派所属大队组织辖区施工标段、运输企业、源头场站和社区负责人、村民代表,召开重型运输车辆噪音扰民及安全隐患矛盾调处会,听取各方诉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各方进行沟通交流,有效缓解、消除群众与运输企业间的突出矛盾;针对辖区内商铺临街路面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问题较为突出的问题,支队积极同城建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走访,在能施划停车泊位条件的路段施划停车泊位,更好的整合停车位资源,规范停车秩序,保障路面、消防通道畅通,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