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家庭教育57期心理问题(家庭教育57期心理问题观后感)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孩子有了抑郁情绪,很多家长都浑然不知,甚至有些家长知道了,但不相信,依然无视孩子抑郁情绪的存在。在误解孩子的路上越走越远,这反而是最可怕的,不但不利于孩子的抑郁情绪好转,反而会越来越严重,甚至破坏亲子感情。来源:百度(为保护家长隐私,以下案例均为化名)张姥姥通过朋友了解到了我们,找到我们的时候,孩子13岁,正在上

孩子有了抑郁情绪,很多家长都浑然不知,甚至有些家长知道了,但不相信,依然无视孩子抑郁情绪的存在。在误解孩子的路上越走越远,这反而是最可怕的,不但不利于孩子的抑郁情绪好转,反而会越来越严重,甚至破坏亲子感情。

来源:百度

(为保护家长隐私,以下案例均为化名)

张姥姥通过朋友了解到了我们,找到我们的时候,孩子13岁,正在上初一。

孩子学习不自觉、不专心,平时喜欢看课外书,对学习从来不主动,孩子虽然没有明显的厌学情况,但也不是很积极的态度,一直是家长去催促着学。

来源:百度

有一天孩子突然请假,不愿意再去学校了,每天在家无精打采、不在状态,家长和老师都不清楚孩子到底怎么了。

看到孩子这样,家长非常担心。想弄清楚孩子这样的原因,但孩子只字不提,甚至要求去医院看心理医生。

张姥姥跟我们沟通以后,决定学习正确的家庭教育,帮助孩子引导孩子解决孩子的问题。

在家庭教育进行的过程中,对于家长面对孩子的每个疑问,专家都会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及时给予解决方案,帮助家长解决孩子的问题,让家长在整个过程中,学习并掌握科学有效的教育方式。

在经过家长的同意后,专家老师与孩子父母建立了家庭群聊。专家为孩子制定了一个针对性的家庭教育解决方案:首先让孩子恢复心情愉悦,再引导孩子去学习。

在指导半个月后,孩子状态恢复,不再郁郁寡欢,心情保持愉悦。

看到孩子有说有笑,不再有抑郁的情况,张妈妈终于醒悟之前的错误教育方式:孩子一直在给予回应,只是做父母的选择了忽视。

在指导了20天后,孩子出门玩耍,心情一直保持愉悦。

在指导了24天后,孩子向父母敞开心扉,主动与妈妈交流,亲子关系增进。

当孩子感受到了父母的爱,就点燃了生活的希望,开始积极主动去参与一些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在家庭教育进行一个月后,孩子不再厌学、接受学习,并且心情不再烦躁,独立安排行程出去玩耍。

当孩子心情保持稳定,睡眠质量也大大提高了!张妈妈非常欣慰,孩子能够开开心心的,家长就没什么担心的了。在指导33天后,孩子的心态越来越稳定,不再排斥学习,主动帮助朋友,分享自己的写作技巧。

在家庭教育进行57天后,家长终于走进了孩子内心,亲子关系越来越融洽。

此时此刻,不仅张妈妈、张姥姥在认真学习,孩子爸爸也加入了家庭教育的学习中,一家人都在积极掌握科学的方法与技巧,为了孩子做出改变!孩子对爸爸也变得亲近不少。

在家庭教育进行73天后,孩子主动做家务,准备开学后返回校园,并主动提出限制手机的决定。而家长也一直保持着情绪稳定,不再吵骂孩子,一家人相处得非常融洽。

孩子有抑郁情绪,家长千万不要急,理解陪伴能解决

孩子有了抑郁情绪,很多家长都比较着急,从而出现病急乱投医的现象,还有的家长觉得这个情绪只是暂时的,过段时间,孩子自己就解决了,从而忽视这个情绪,这些都是错误的方法,正确的解决方法应该是,多理解孩子,陪伴孩子,用正确的教育方法去引导孩子,这样才能真正的彻底解决孩子的问题。

来源:百度

各位家长对上面的案例有什么看法或者说是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评论,说你的想法,大家一起讨论。如果家长你也有类似的问题需要帮助解决,也可以给我私信,我看到后会一一回复,帮助各位家长分析孩子的问题,解决孩子的问题!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