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教育方向研究生复习(教育学考研怎么选择方向)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本人是21上岸南师的体育教育训练学学长,经过考研的洗礼,到现在在学校上课也快半个学期了。回头看看自己上岸历程,不仅是给考研学子分享经验,也是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关于择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学校

本人是21上岸南师的体育教育训练学学长,经过考研的洗礼,到现在在学校上课也快半个学期了。回头看看自己上岸历程,不仅是给考研学子分享经验,也是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于择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学校可以给你几个参考的方向,首先就是城市的选择,到底是在家乡还是去外省,我是从河南来到了南京。然后是学校的选择,到底是拼一拼,冲一冲名校;还是求稳,提升以下学历。再次是学校的学科实力,这里我们可以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查看。还有你心仪学校的录取人数。等等,等等。大家一定要慎重选择。我当时是报名南京师范大学的原因是我从上高中、上大学都是以求稳的心态来报学校的。考研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择校,我选择了拼一拼。然后南京师范大学在体育师资上也十分雄厚,学校体育活动也十分多。所以我从四月份就决定了院校。不过也不必这么着急,大家可以在前期经过学习英语后,根据自身水平定学校。一般在6-7月定学校。

关于定专业

我本科的专业是体育教育,刚考研时我只知道学硕和专硕。后面经过调查,了解了每个专业的特性。

首先从学硕开始说。体育教育训练学,可以说是最火,最传统的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学校体育理论与方法,运动竞赛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等。体育人文社会学,这个学科一般是本科学习体育经济与管理的同学选择的,或者是技能一般的同学。还有就是跨考的学生选择这个专业比较多。主要研究方向是体育法学、体育产业与消费、体育新闻传播、体育史学、体育管理、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赛事组织与管理等。运动人体科学主要研究方向:体适能测量与评价、运动与心理健康、运动抗衰老的生物学机制、慢病预防与运动康复等。民族传统体育学主要研究方向:武术理论与方法、传统体育养生理论与方法、民族民间体育理论与方法等。

专硕。体育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体育教学法、体育校本课程开发、体育教学管理、学校运动训练与竞赛、大课间及课外体育等。运动训练主要研究方向:运动训练一般理论与方法、专项训练理论与方法、运动员竞技能力的测量与监控、健身与康复训练、学校运动训练与竞赛等。

专业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本科专业、专业就业前景、专业录取人数等来进行选择。总之,我们学习体育大概率还是去学校当教师。

南师的各项专业录取人数,体育学(学硕)40人,其中体育教育训练学18人,体育人文社会学12人,运动人体科学5人,民族传统体育5人。专硕,体育教学28人,运动训练15人。这些名额是带上推免生的,所以我们考生要到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官网,每年九月多会发布今年的计划人数(去掉推免生),即真正录取的名额。

南师近年的分数线有逐渐提高的趋势。

往年第一志愿录取情况

从22年开始,学硕开始按照具体方向来进行排名,可以说竞争更激烈了一些。说完分数线,我们开始说复试。

复试考试形式:2021年复试的考试形式是初试成绩占60%和复试成绩40%,复试的占比是专业课面试(包含专业技能面试)35%和英语口语听力5%。复试这两年由于疫情,复试相对简单了不少,大家注重背会两本复试参考书和技能即可,英语听力占比最低。复试流程是先考技能,然后进行面试。在做完中文自我介绍后开始英语口语听力,然后是专业课提问两本书各抽一题进行口述。最后老师会随机提问一个问题,和体育热点相关。总之考生应注意初试十分重要,复试差距并不会特别大。

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专业课是《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概论》三本书,大家要仔细看好不要买错版本。其中。运动生理学最难背,但背会后不容易忘记。学校体育学混淆点比较多,体育概论最容易,但出题较开放。南师的出题比较基础,但题量很大,一定要背熟,不然容易写不完。

我是一本书一本书开始背的,从6月中旬开始背。我是直接开始背,很多知识点你多读几遍自然就理解了,不懂的再仔细看书。一天背一章,也可以说是熟读一章。第二天就忘的差不多了。和背单词的方法差不多,也是每背会五章后,抽一天整体回顾,背到相对熟练为止。这样过完一本书为这本书的第一轮。然后开始第二本书,第三本书。运动生理学我背了快两个月,学校体育学和体育概论每本书一个月。不要怕忘记,因为忘记很正常。后期我是把所有问题题目编辑下来,每天直接看问题背。从半个月过完三本书,到一星期过完三本书。经常忘记的题目要做好标记。要把内容与题目联系起来。不用默写,默写太浪费时间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