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十八大视频(党史教育视频央视)

admin 2022-05-16教育资讯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作者:丁增义张汨汨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全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丁增义 张汨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战略决策。


  一年来,全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官兵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更加昂扬姿态投身强军实践,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再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军各级扭住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节点,系统设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压茬推进,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起步、高标准落实。


  2021年初,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在全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军各级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统筹指导,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3月初,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随后,军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措施办法。各级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六个进一步”的突出重点,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展开。


  “七一”前后,中央军委2次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悟党领导人民军队的奋斗史、发展史,联系我军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把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各级深入学习理解“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等,深切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贯通历史现实深刻领悟,紧扣职能任务内化转化。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军委领导在国防大学宣讲,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及时把官兵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各级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蕴,以饱满政治热情和更高工作标准抓实学习教育。军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指导组,赴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大单位督导调研。中部战区、火箭军等大单位分层级、逐阶段、成体系抓实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海军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定点联系和直报机制跟踪精准指导;联勤保障部队组织200余名领导干部赴挂钩单位督学促教。各级领导以上率下、领学领讲,树立了教育者先受教育的好样子。


  聚焦感悟思想伟力抓实学习灌输


  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全军各级始终聚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深化理解,拎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纲”和“魂”。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2021年3月18日,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举行,随后15名专家分赴全军各大单位部队和院校巡回宣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搞好宣讲阐释,通过“菜单式服务、面对面辅导”,开展3个波次415场次宣讲,精准化、对象化、分众化的宣讲深受官兵欢迎,学习教育富有成效。


  推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系列微视频《强军一席话》,激励广大官兵忠诚使命、不懈奋斗。各级抓实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和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学好用好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和军队组织编发的系列学习材料,开展专题学习辅导,推出系列理论文章,立体式搞好宣传阐释,引导广大官兵走进历史长河感悟思想源流,在对比鉴别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