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有关集体教育主题班会评价(主题班会教学评价)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关注我的公众号“上课有意思”,并?留言?或?转发?。我会经常更新小学语文资料和教育教学、故事?方面的文章。常常听小伙伴们抱怨,班会课的评价不知如何着手。今天,我根据自己的经验,班班会课的评价总结为以下几点:一、上班会课前教师是否了解班级的学情吗?无论是在自己班上班会课,还是借班上课。还是课的老师课前都要做好班情分析,掌握了班级学情,关注学生的接受程度。再对这节课的目标进行设定,这样的目

关注我的公众号“上课有意思”,并?留言?或?转发?。我会经常更新小学语文资料和教育教学、故事?方面的文章。

常常听小伙伴们抱怨,班会课的评价不知如何着手。今天,我根据自己的经验,班班会课的评价总结为以下几点:

一、上班会课前教师是否了解班级的学情吗?

无论是在自己班上班会课,还是借班上课。还是课的老师课前都要做好班情分析,掌握了班级学情,关注学生的接受程度。再对这节课的目标进行设定,这样的目标设定才是明确的。有时候,在评课过程中,我们常常会听到上课老师的抱怨:我在自己班上的好好的,怎么换个班级效果就变差了?这是因为连个班级的学生学情不一样,才会造成上课效果的不同。因此,评课老师可以在评课过程中,评一评教师对课前学生的学情是否了解清楚。

二、班会课的目标是否明确,课程安排是否为同一个目标服务的?

一节课一个目标,课程中的“知、情、意、行”四个环节都要为完成这节课的目标而准备。目标明确了,课堂上安排的环节也会相应地明确起来。比如:教师在上《垃圾分类》这节课时,可以通过班级情境、学校情境、家庭情境,让孩子们演一演,如何在这三种不同的情境中进行垃圾分类。如此,课堂教学目标就会明确,学生学过后也就会印象深刻。

三、教学设计中要关注学生的接受程度

在教学设计中要关注学生的接受程度。比如,教师阿后可的对象是三年级学生,就应该关注三年级的学生不容易接受字数太长的新的儿歌,建议用儿歌总结的环节要用短小的儿歌来出示,学生更容易解决。另外,课堂应该是学生的主场,多给孩子们演一演,所以说的机会,这样的环节设计,更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共鸣,产生好的教学效果。比如,在《垃圾分类》这一课上,教师应该引导学生边分类,边分享自己分类的观点,尤其是有害垃圾的归类应该要重点讲。这样在课堂上就会更快地突破这节课的难点。

五、班会课要关注后期生活实践的延伸

一节班会课不仅仅是上完就好了,更应该要关注后期生活实践的延伸。比如:上完《垃圾分类》这一课后,教师是否会给孩子们布置课后关注垃圾分类习惯表,同时让班主任对孩子的落实情况进行点评,真正把课堂教学落到实处,成为孩子们日常生活习惯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评一节班会课,还可以评课堂上音乐的使用效果,教师的语言亲和力,教师道具制作的,教师课堂的灵机应变,班级学生是否全员参与等方面。总之,评他人的课也是自己对教学的一种反思,能评好他人的课,绝对是一门技术活。朋友,您说我说得对吗?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