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无锡学生叛逆教育联系方式(无锡青少年叛逆学校)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吼山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三全”社区创建工作,构建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家庭教育指导模式,营造“推门可见、社区可感、家家参与”的社区生活化家庭教育氛围,逐步实现“人人都是参与者、受益者”的共建共享新格局。拓展阵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吼山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三全”社区创建工作,构建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家庭教育指导模式,营造“推门可见、社区可感、家家参与”的社区生活化家庭教育氛围,逐步实现“人人都是参与者、受益者”的共建共享新格局。

拓展阵地,服务送进门。将辖区学校、教育机构、居民小区等纳入“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阵地,发挥家校社教育合力。联合查桥实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放学时间,在校门口播放录有家庭教育理念的“家教小喇叭”,潜移默化开展家庭教育理念宣传。联合早教机构举办“防拐骗安全知识”等生活化亲子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辐射范围。

组建团队,聚力点带面。将党员家庭、教师家庭、网格员、志愿者等纳入“三全”教育服务队伍,以点带面,传播家庭教育理念。建档工作中,网格员充分发挥“铁脚板”作用,联合志愿者开展入户建档工作,了解居民家庭教育现状与需求。通过组织“让家更有力量·优秀家教故事”征集活动,采集整理辖区优秀党员家庭故事,党员代表通过讲述党风与家风的关系,向辖区居民传授家庭教育的智慧。党员家庭争当志愿服务的“领头羊”,带动越来越多社区家庭参与到文明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中。

多元活动,切实解民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把群众需求融入日常工作。针对社区居民的不同需求,结合“我们的节日”、非遗文化、家庭教育中的困惑等主题,组织开展各类公益课程亲子活动,将家庭教育的理念有机融入其中。在父母周末课堂中,针对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产生的困惑,孩子叛逆、沉迷电子游戏等现实问题,邀请专业老师进行针对性的家庭教育生活化指导并持续向5户家庭提供家庭教育“一对一”支持服务。线上开设社区微信视频号,以短视频形式对开展的“三全”活动进行宣传与总结,进一步传播家庭教育理念扩大活动影响。

(周杰)

来源:紫牛新闻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