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幼儿园幼儿电动车安全教育记录(幼儿园电动车安全教育活动)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清晨阳光天空照,妈妈送我去学校。骑车头盔要戴好,防护知识要记牢。放学回家真美好,快快乐乐蹦蹦跳。爸爸开车我坐好,安全约束要做到。每天出行记心间,小朋友们要知道。安全第一最重要!Q:一个头盔引发的讨论......萱萱:今天来幼儿园的路上我看到好多小朋友都戴着头盔,可好看了。妙晗:我今天早上就是戴着头盔来的。一一:我也有头盔,上面还有一个小风车呢!景霖:早上爷爷骑电动车送我,都会让我戴上头盔。樱桃:

清晨阳光天空照,妈妈送我去学校。

骑车头盔要戴好,防护知识要记牢。

放学回家真美好,快快乐乐蹦蹦跳。

爸爸开车我坐好,安全约束要做到。

每天出行记心间,小朋友们要知道。

安全第一最重要!

Q:一个头盔引发的讨论......

萱萱:今天来幼儿园的路上我看到好多小朋友都戴着头盔,可好看了。

妙晗:我今天早上就是戴着头盔来的。

一一:我也有头盔,上面还有一个小风车呢!

景霖:早上爷爷骑电动车送我,都会让我戴上头盔。

樱桃:我也是,我和爸爸骑车都要戴头盔。

我在马路上看见广告,上面写着骑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

小贝:感觉头盔就像铠甲一样,很坚固。

当前全市正在集中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一盔一带 守望成长”平安呵护行动,助推养成安全习惯。

教师:头盔是个护身宝,骑车之前要戴好。孩子们,你们知道“一盔一带”是什么意思么?

高兴:我猜“一盔”是头盔吧!“一带”......我就不知道了。

帅帅:我也知道!妈妈跟我说过。

“一盔一带”中,“盔”指的是头盔的盔,“ 带”是安全带的带。“一盔一带”的要求就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必须戴头盔,开车出行必须系安全带。

教师:那我们为什么要实行“一盔一带”呢?

松子:因为戴头盔可以保护我们的安全。

毛毛:这样可以保护我们的安全啊。

芃芃:戴上头盔可以保护我们的头部,系上安全带像是把我们“绑”在车上,刹车啊,拐弯啊不容易甩出去。

教师:为了我们的安全考虑,我们出行必须要做到一盔一带。

Q:面对“一盔一带”小朋友是怎么做的?

只要骑上小车我们都会佩戴头盔,因为头盔可以保护我们的安全,大人小孩都需要。

头盔的正确使用方式

大朋友小朋友们,既然要戴头盔就要做到正确使用哦!一起来学一学吧。

Q:小朋友发来的倡议书

1.骑乘电动车、摩托车出行时,一定要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佩戴安全头盔时,一定要把安全扣扣紧,并且调整到合适的角度,不可前仰或后翘,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哦!

2.驾乘汽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大家规范使用安全带。

3.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

出行安全由我们自己来守护,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

壹点号山东省政府机关幼儿园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