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警察教育类节目(关于警察的节目)

admin 2022-05-17教育资讯
《守护解放西3》,终于在B站开播了。盼了一年多的网友们奔走相告,纷纷在弹幕庆祝,更新当晚第一集的播放量就破了千万。这个名字听起来像是抗战题材电视剧,又像是打击盗猎分子环保纪录片的节目,其实是一部观察类真人秀。但同电视里那些花里胡哨的真人秀不同,《守护解放西》一没明星,二没剧本,吸引观众全靠

《守护解放西3》,终于在B站开播了。盼了一年多的网友们奔走相告,纷纷在弹幕庆祝,更新当晚第一集的播放量就破了千万。

这个名字听起来像是抗战题材电视剧,又像是打击盗猎分子环保纪录片的节目,其实是一部观察类真人秀。

但同电视里那些花里胡哨的真人秀不同,《守护解放西》一没明星,二没剧本,吸引观众全靠真实事件的冲突与反转,是货真价实的“真”。

更特殊的是,《守护解放西》的主角,是一群奔走在基层前线的派出所民警。

与其说是一部观察类真人秀,不如说这是一部警务纪实录。

解放西,指湖南省长沙市的一条街道——解放西路。这里是整个长沙市,乃至全省最繁华的地段。

类似于北京三里屯、成都春熙路,解放西汇集了各种不同风格的休闲娱乐场所。整个解放西分为三条街:坡子街、太平街和步行街。这三条街坐落着国金中心等7家大型购物中心、近2500家大小商铺、30余家酒吧俱乐部、1300家酒店、宾馆、民宿等。小小的1.21平方公里,汇聚着四面八方的年轻人。

也正是因此,这里人口流量大、不稳定的因素多,每天都充斥着各式各样的民事纠纷、治安事件和刑事案件,等待着民警的调查与调解。

《守护解放西》的镜头,对准的就是管辖这一街区的坡子街派出所

在鱼龙混杂的解放西,大到吸毒贩毒案件,小到走失猫狗,各类案件都层出不穷。《守护解放西》也正是靠着这些或奇葩、或惊悚、或催人泪下的纪实案件,俘获了无数观众的心。

当中最常见的,当属醉酒后闹出的笑话,哪怕是见多识广的民警也偶尔会流露出大受震撼的神色。

有人醉酒倒头就睡,有人醉酒胡言乱语。但在解放西,这些都不过是最常规的操作。到底是哪种等级的丑态,还要看前来探查的民警究竟有多无奈。

从派出所裸奔,到便利店浇开水;从酒店被猥亵,再到蹦迪被刀砍……一桩一件,都是基层派出所民警哭笑不得的辛酸。

这天坡子街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案,称有人倒在了路边,于是立刻出警。

但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个一丝不挂,身上带着泥浆的 佩奇 裸男。

民警在四周找了半天,既没有发现能证明这个裸男身份的证件,也没有找到他的手机,连衣物都不知所踪,怀疑此人可能是遭到了抢劫。

于是民警上前,想要判断他的身体状况,却发现他满身酒气,应该只是喝多了……

民警和他再三沟通,都得不到有效的回应,只有迷迷糊糊的哼唧,于是决定把他送到医院去。

结果刚一把人抬起来,他就有了反应,虽然嘴上答应了去医院,但浑身写满了抗拒。

在民警的好言相劝下,终于成功将他抬上了救护车,送去了医院。

但万万没想到,到了医院后,原本还五迷三道的当事人,突然精神起来。

他先是从床上走了下来,把原本盖在自己身上的床单甩在了一旁,随后擦了擦自己身上的泥浆,发现怎么搓都搓不干净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了角落的一个桌子旁,趴下开始睡觉。

办完治疗手续的民警过来,无奈看到这一幕,只能走向医院夜间的值班人员,询问有没有什么一次性物品能够遮挡一下当事人。

“这个还是有碍观瞻在这里咧,不文明咧。”

说着看到一群吃瓜群众围在旁边看热闹,自己也没忍住,脸上露出了笑。

另外几位民警,则是围在当事人身边,尝试和他沟通,询问他家里人的联系方式,不为别的,至少得带条裤子来吧?

然而当事人不为所动,只是略微抬头看了一眼,随即又沉浸在自己的美梦中。

无论民警说什么,等来的都是一片尴尬的沉默。

于是,在医生诊断当事人没有危险,可以自然醒酒后,民警决定把他带回派出所,好歹不会影响医院的正常秩序,毕竟这场面可不是谁都见过。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章评论

[!--tem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