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找句子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资讯

参加家庭教育专家培训心得(家庭教育专家讲座心得体会)

admin 2022-05-18教育资讯
2021年发生了很多大事,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在中国教育界来说也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和里程碑事件的大事情,它给我们现有的家庭教育指出了一个方向,让很多家长有一个提高自身,教育孩子的教育方向,让不同背景的家庭有个基本的方式和方法对孩子有一个指导,值得我们家长好好学习。此法大纲包含六章五十五条内容,已于2021年10月23日第


2021年发生了很多大事,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在中国教育界来说也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和里程碑事件的大事情,它给我们现有的家庭教育指出了一个方向,让很多家长有一个提高自身,教育孩子的教育方向,让不同背景的家庭有个基本的方式和方法对孩子有一个指导,值得我们家长好好学习。

此法大纲包含六章五十五条内容,已于2021年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并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在本法中明确了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和法律责任;尤其是家庭教育的九种方法和六项内容更是直观具体,可供渴望成为合格家长的父母学习体会。

我们的孩子从一出生,首先面临的教育者是家长,上了学校才是老师。从孩子成长的过程来看,家庭的教育是基础性的,因为孩子个性和生活习惯的形成在更大程度上受着家庭方面的基本影响。做一个家长并不容易,当有了自己的孩子后,就很自然地变成了家长。但当一个家长就存在很大困难,我们初步的注意力都会在孩子身体、生理方面投入大量的精力,让孩子吃得饱,穿得暖,长得更健康一点。但是除了这种生理、身体方面的养育之外,在提倡的素质教育方面的培育也同样重要,它包含了孩子除学习以外的全部生存生活能力,而这项教育工作让我们作为家长倍感压力和无助。

每一个家长都渴望成为合格、成功的家长,每一个成功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成功的、合格的家长。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每一个家长都应该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学习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家庭教育是一门科学,不是放任不管的。家庭教育的成功与失败和家长个人的社会地位,经济水平、文化修养虽有一定关系,但是并不是说自身成功的家长就一定能培养出成功的孩子。我一个初中同学,夫妻两人初中都没有毕业,但是教育出来的孩子活泼开朗,有礼貌,在去年的中考完成后,包九中,包四中抢着招生。所以说教育孩子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孩子的成长中会发现,有的孩子往往存在某种个性缺陷。个性缺陷的形成往往是在上学之前,是在家中形成的。也就是说家长的行为、家长教育的态度直接影响着孩子个性的形成,而个性是每个人在社会立足中的基础,从这个角度来讲,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

而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过头来看,才会反思作为家长的自己是不是合格的。现在大部分的家长平时的工作重心是学习成绩,对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存在的不良个性比较忽视,到最后很多家长的主要精力是用在与孩子的不良个性做斗争上,从穿衣到吃饭,从性格拖沓等问题至注意力不集中等等,现在人们吐槽的一句话就是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就鸡飞狗跳,多会无奈而又现实的问题。因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给了孩子许多不良的影响,使得孩子走了许许多多的弯路,而任何弯路都会影响孩子的顺利成长。如果家长提前学习教育之法,孩子的成长就会少走一些弯路。

并不是每个家长天生就是合格的。我们认为不合格的家长不是没有文化的人,而是不懂家庭教育的人。所以每一位家长都应该认真学习这部家庭教育促进法,让我们少走弯路,让自己的孩子品学兼优的成长。

文章评论

[!--temp.pl--]